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禅与沉

这些天心里颇不平静,今天好容易10点以前到家,简单洗涑后本想睡个好觉,却又难以入眠。


披衣而起,夜色如水,月光如洗。


一个人静静的在这深夜中,总是若有所思,若有所悟。


白日里的纷繁乱杂扰人心绪,在这独处的夜色中终能安静下来,沉静一片。


这样的状态是我大爱的,人之在世,不管所追何物,不管权色名利,终是为了这心底一捧明净,一掬充实。


其实,自己不过是个伪佛门弟子罢了,终日口口念佛,却是心口不一,私心里还是为了用佛之大悲大慈开解自己,自我引导,自我安慰,求得所谓的一时安宁祥和。终究,是我利用了这世上最宽容的真谛。


人活于世,简单二字是最幸福的。很多苦痛,来自复杂的想法,贪求的人心。想想到头来,生活的返璞归真就是简单。


我其实是个很简单的人,只是想过简简单单的生活,但生活于我,却是非我所望的熙熙扰扰。


学生时,因为成绩优异,得了老师的厚爱,被同性排斥在外;工作后,不欲功名,只想清风明月的尽心做事,却又是一路坎坷,备受嫉恨和刁难。


年到而立,还是心思单纯,不像我这年龄段的人罢,黑白分明的眼睛可见心底清澈。


复杂的人心,我猜不透。


其实,生命、人和人之间所有的感情都是很脆弱的 。


世间忙忙碌碌,基本上每天都要以用金钱来计算生命、婚姻、各种人之间的关系。

可所有现在属于我们的和我们所期翼的, 终有一天都将离我们远去不复存在 。


得不到,也许自己修的因缘还不够,也许得到的人付出更多。


得到却不再,那也是缘分尽了。


人生求不得 好过不得求。


让我在悟禅中,沉静,,,


禅与沉。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