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没有四万亿,股市才能上涨更长久

08年爆发全球经济危机,A股也仅用一年时间从6124点暴跌到1664点,当时无论宏观经济还是股市都似患了重病,于是情急之下温总伸出了四根手指头:出台四万亿救市政策。?


这无疑是一剂猛药,一支强心剂。鸡血打下去后,效果很明显,宏观经济在09年迅速复苏,股市也从1664点快速反弹到3478点,但是时间仅为10个月。?


然而亢奋过后经济和股市又再度萎靡,于是很多人又在盼望救市政策出台,但是这次苦苦等待的人恐怕要失望了,因为现在的经济和股市好的很,根本不需要吃药打鸡血。?


说现在形势好也是有依据的,第一经济虽然持续下滑,但这是管理层主动调控所致,一切尽在掌握之中。今年GDP增长目标是7.5%,一季度实际增长是8.1%,CPI全年目标是4%,一季度是3.7%。简单想想都知道这数据上面很满意。第二股市现在在2300点附近,管理层最喜欢的区间就是2000-3000,这也是A股二十多年的估值中枢,上下都可以接受,多好啊。


因此,现在根本不需要什么经济刺激政策,就这么静悄悄的让市场自己运行最好,最健康,也最长久。试想是一个重病人吃着猛药刺激的满脸通红身体好,还是正常人脸上泛着红晕的身体好?这是用脚趾头都能想明白的简单问题。?


现在正是股市健康正常运行时期,不要着急,多给点时间和耐心,自然会看出效果。当下有分歧很正常,等到沪市或者深市无论哪个再创新高后市场的认识就会统一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