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不靠出利好,淡定些!

这个假期在媒体的大力宣传下投资界是群体激昂,大有明天千股涨停的意思,本来不打算更新博客,但是看到舆论导向有点过,还是忍不住来说几句。?


假期出的政策多是长期利好股市发展,短期有点刺激的是下降交易费用,但是这一块的交易费用本来就非常少,就是全部取消也没多少,大概是交易一万块扣1.8元,现在大概扣1.2元左右,这跟印花税和交易佣金比起来几乎可以省略掉。但是多少还是有些作用,起码态度很好,所以也算是利好,但是力度有限。?


从管理层的角度来说,并不希望股市大起大落,而是期望走出长期慢牛格局,因此在出利好时也不会下手太重。而对市场而言,有这个姿态就可以了,不一定需要太强的利好政策,免得留下后遗症。这一点,我前面的博文没有四万亿A股才能涨的更久一文里有详细解读。?


因此明天高开应该没有什么疑问,但是希高开高走大幅上攻还是有难度的,能维持高位振荡已是不易,高开低走的可能也不小,总之,不要被这两天乐观的情绪冲昏头脑,当市场一致乐观看多时或许就是个陷阱,真是牛市,后面的好日子还长着,不必急在这一时,冲动一般都是要受到惩罚,尽管可能只是短期的小惩罚,但你未必能承受得了。?


从技术走势上看市场还需要再折腾一阵再向上突破2478,这段时间还是要比耐心,风物长宜放眼量,目光看长远些,管理层已经在呵护这个市场走长期慢牛,那就要有信心,同时也要给市场时间,精明的资本最终会做出正确的选择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