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132点以来翻倍牛股赏析(截止5.4,沪指2452,涨15%)


1.6日的2132点现在被确认为今年最低点应该没有太大疑问,沪深指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截止昨天5.4日分别上涨15%,25%,21%和17%。从1.6日的收盘价算起,到昨天收盘共有11只个股涨幅翻倍。本文对这11只大牛股做一下简单分析。?


一、虽然沪指是涨幅最小的,但是翻倍牛股里沪市占了6只,深市主板2只,中小板2只,创业板1只。由此可见沪市主板是牛股重点阵地,创业板最弱。算上深市主板,主板占了8只,由此可见今年要尤其关注主板股票。这和09年以来中小板、创业板易出牛股相反,符合股市最基本规律和常识。由于1月到现在才4个月,未来一两年主板易出大牛股的情况可能还会延续。?


二、题材和蓝筹并驾齐驱。题材有金改(浙江东日、金丰投资)、毒胶囊(东宝生物)、高送转(国海证券、川润股份)、ST涉矿摘帽(零七股份)。蓝筹主要是稀土(包钢稀土)和白酒(凯乐科技、沱牌舍得、维维股份、青青稞酒)。维维股份因为重组收购白酒企业贵州醇,也可看做是重组题材。从这个角度来说中线价值投资在今年有起步的意思,这也是管理层主推的方向,投资者如果是稳健类型,可以考虑有品牌业绩持续增长的价值型蓝筹中长线持有。但同时也要看到题材股还是产生大牛股的最主要阵地,这个适合爱好短线投机,对题材、事件敏感且经验丰富的投资者。由于是高风险高回报,要做题材投机需要先掂量自己的能力够不够?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切不可眼红短期暴力而盲目乱作。?


三、主要是小盘股,占了8只,中盘股有三只:包钢稀土、凯乐科技和维维股份,国海是中盘里面的小盘股,总股份7.17亿,但是流通盘仅有1.47亿,大盘股没有。这里对小盘股的定义是流通盘在5亿以下,中盘股定义为流通盘5亿-15亿,15亿以上为大盘股。由此可见小盘股还是更牛一些,当然随着行情的推进,增量资金的介入,中盘股的机会也会逐渐加大,但是大盘股依然很难有突出表现。?


四、题材蓝筹股价有玄机。


1、7家题材股最低价分别为浙江东日4.25,东宝生物13.32,国海证券9.89,川润股份8.35,金丰投资4.27,维维股份3.62,零七股份5.69。除了东宝生物高于10元,其余均在10元以内,可谓是低价出黑马。既然是短线题材投机,自然是越低价越好。


2、蓝筹股里包钢稀土最低价是34.03,凯乐科技4.98,沱牌舍得14.6,青青稞酒14.31。蓝筹股一般股价都不会太低,正所谓低有低的原因,高有高高的道理。如果只是两三元那样的蓝筹股,估计也是伪蓝筹。根据我的经验,真正好的蓝筹股在低位最佳启动的位置是7-15元之间。一波大熊市末端,见底标志是出现大量的两三元股票,大浪淘沙,而此时那些股价还能维持在七八元之上的股票,本身就应该是一家质地很不错的公司,一旦大势转好,这些股票最容易得到中长线资金的持续买入。但是价格又不能太高,道理自然很简单,就不多说了。当然这点不绝对,只是相对而言。选择蓝筹股最重要,最关键还是行业及公司本身,股价最好取中间舍两头,既不选低价也不选高价,10元附近最合适。?


五、次新股只有青青稞酒一家,其能脱颖而出,主要还是沾了白酒行业的光,当然公司本身也不错。由此可见,今年次新股出大牛股的概率相比往年要小很多,当然这一点也和管理层严打新股炒作有关,不管你喜不喜欢管理层,在A股玩别和政策对着干,孙猴子可以往如来佛手上撒泡尿,也可以骂几句,但始终还是跳不出佛祖手心,人家一个不高兴就可以轻松把你埋了,而且不是每个人都有好运能遇到唐僧的。?


六、今年最牛的题材莫过于金改。其特点是新颖,有点有面,既适合游资重点进攻,也适合大资金集团作战,类似过去的锂电、稀土、文化。而过去的热门题材则没有突出表现,尤其是去年的热门题材今年表现都很怂。这说明市场还是喜新厌旧,而且很坚决,启示是过去的就让它过去,要时刻准备迎接下一个新生题材。?


七、蓝筹里面最突出的是白酒板块,占了四席,几乎是三分天下有其一。而这四家翻倍的又都是二三线白酒股,而非一线茅台、五粮液等,可谓是后生可畏啊。关注蓝筹股就不能不关注白酒股,关注白酒股就不能不关注二三线小市值白酒股,关注二三线小市值白酒股就不能不关注那谁谁谁?未免推荐个股就不说具体的个股了,感兴趣的自己去找吧。?


八、毒胶囊事件是突发性事件,有点类似09年的甲流感。虽然东宝生物的炒作力度类似当年的莱茵生物,但是只有重点没有扩散面,不适合大资金集团作战。由此可见这个题材只是短期游资击鼓传花的经典战例,很难出现甲流感题材的三波炒作,并且扩散到整个生物医药行业。但是这提醒我们食品、药品这方面的突发性事件以后要格外注意。想都不用想,以后还会有类似的问题暴露出来,投资者一者短线盯住受益龙头股,二者要第一时间回避相关问题企业。?


启示和总结:


一、当前行情短线投机、中线投资策略都是可行的。(去年短线还可以,中线基本上是全军覆没)


二、短线投机要关注题材,别搞三无冷门股,重在果断介入和退出。中线投资要有价值和业绩,最好兼具成长性,别死守绩差垃圾股,重在眼光和耐心。


三、短线投机首选低价股,中线投资价格上不用太在意,大致注意回避高价和低价即可,如30以上的,和5元以下的,同等情况下可优选10元附近的。


四、短线投机选小盘,中线投资中小盘均可考虑,但无论短线投机还是中线投资,大盘股均不是最佳选择。


五、重点考虑沪深主板个股,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除非特别优秀公司或题材外,大部分要降低期望值。


六、对次新股,已经爆炒过的题材概念股保持谨慎态度。?


备注:本文非推荐文中涉及到任意一只个股,也非严谨分析,仅是个人一些粗浅看法,仅供参考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