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300是不该恐惧的位置,坚定看多!

本周市场先扬后抑,沪指全周小跌-0.47%,周五再次创出了新低2327点。这与上周末对本周的期待有一定的差距,但一时的小挫折不会影响方向的选择和判断,大方向大趋势我仍然坚持看多,但是主升需要延后,目前可能还是在2132为大底的复杂底部构筑中。?


先说说基本面,宏观经济发展指标在今年两会上得到松绑,全年GDP增速目标下调为7.5%,一季度实际增速是8.1%,但是二季度形势仍然严峻,央行在5月18日年内第二次下调存准率,上周末温总重点提今年的保增长措施,从铁路建设上作为突破口。这说明政府还是有手段的,只是不到最后地步不会轻易出手,因为08年4万亿固然短期内刺激了经济的增长,但也带来了很多遗留问题,有前车之鉴,再用时自会谨慎。从这一点来说,当下经济之差已到了管理层的底限附近,换言之,一旦管理层出手,必会有效果。体现到股市上就是还在底部折腾,但不必担心市场会继续维持跌势创新低,但主升也需要再等等。?


政策面就不用说太多,每个关心市场的人都有体会,从去年底到现在这半年多,几乎没有什么政策方面的利空出来,能看到的全是管理层呵护、扶持股市走好的言论和政策。唯一被大众诟病的是新股大量持续不断的发行。这一点市场其实也应该能理解,国家开设股市的目的就是为了企业融资,为了发行新股,你让它不发新股来换取股市上涨,那可能吗??


资金面也很明显,今年下调了两次存准,释放出六千多亿的资金,同时大力吸引境外机构资金,开启金融改革,放开民间资本投资等等,这都是在增加资金供给,而随着过去两年大量大小非限售股的解禁,现在的市场已接近全流通,供求关系逐渐得到扭转,这也是股市为什么自一月2132点以来一直能维持不跌创新低的最根本原因。?


技术面上虽然这周下跌深成指已有跌破今年上升趋势的迹象,但是上篇博文也说了,跌破了也不代表是下跌趋势,顶多说明目前的上升还没有确立,可以看做是在构筑复杂底部。之所以这么说是有一个基本的判断依据,在下跌趋势中,低点是越来越低,高点也是越来越低,基本上要不了多久就会创新低。比如去年就很典型,反弹很少有超过一个月的,然后很快就创了新低。但是今年自1月6日2132点以来,已近5个月,市场仍然收盘在2333点。一般要求市场两到三个月不创新低就可认为有效止跌,如今已是五个月没有创新低,足够有效了。?


另外一个感受就是今年虽然市场涨的不多,而且上下反复,但第一市场确实是上涨的,第二市场已有了相当的赚钱效应,相信过去这5个月赚钱的投资者不在少数,就是亏钱的也不会亏太多,这和去年绝大多数亏钱而且是亏大钱形成鲜明对比。这也说明市场已经在扭转下跌趋势,之所以赚钱的还没有到多数,那说明还在底部,主升没有到来。真是主升,比如06、07年,09年,你看看身边有谁没有赚钱呢?既然底部已经在构筑,那主升的这一天就不会太远,多给市场一些时间吧。?


很久没有做全面的分析了,因为之前市场走的都比较简单,无需过多分析,但是这周的下跌把市场拖入了比较复杂的局面,为了捋清思绪,也有必要再全面分析一下。经过上面四方面的分析,结论是:2132就是大底,重要性堪比998、1664,当下市场还在构筑底部,但已全面扭转去年的下跌趋势,大方向坚定看多,当下回落仍是大好低买机会,这个位置看多做多,不敢说有百分百胜出把握,八成的信心还是会有的。


最后再简单说说近期市场的主线,两个,一是以白酒、稀土磁材为代表的业绩增长板块,这条线是上半年的主要中线思路。5月初我曾连续发博文介绍和推荐白酒板块,几个礼拜过去,白酒股的表现有目共睹,很多品种又创出历史新高。第二条主线是本周开始的保增长板块,以铁公基为主,铁路建设、水泥、工程机械等板块已开始持续发力,尤其是水泥和工程机械里面很多企业,业绩一直很好,但是股价现在都在低位,很多市盈率只有十来倍甚至更低,继续看好他们未来一段时间的表现。顺便说说,这也是管理层今年一直提倡的价值蓝筹投资,不可不重视。?


业绩为王,今年的大牛股大部分一定是业绩优良的二线蓝筹,选出这些股,散户也不会输给机构,多下些功夫做功课就可以做到。今年是牛市元年,也是散户赚钱元年,希望之门已经开启,就看你敢不敢亮剑喊出芝麻开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