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南极看盘:11.30日复盘兼12.03日展望

特别提示:


1、文中所有观点均为个人意见,非本人供职的五矿证券金田路营业部观点。


2、本人具备中国证券业协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分析师、投资顾问执业资格。


3、文中涉及到板块、个股,均为探讨市场走势所用,绝非推荐。如非特别说明,均为短线观点,敬请注意!?


一、大势研判


周五早盘沪市在创出新低1959点后出现反弹,全天收涨于1980点,两市有20只个股涨停,2只跌停,地产、水泥、基建等收益城镇化发展的行业板块成为热点。目前可以确认的是在底部区域,但不能确认1959就是最低点,单凭一日反弹也无法确保市场就此连续向上,而且周五的反弹力度也不算太强,因此下周一如果不能继续拉升,则还要注意股指会有下挫创新低,当然,再下去空间不大,可关注形态上已经走出多头趋势的行业板块和个股,但要回避破位下行的小盘股,适当分批建仓低价潜力股在当下是可行了。毕竟最低点一是谁也猜不到,二是就当知道也是一瞬间的事,谁又能保证自己会在最低点一下满仓进场呢??


二、热点探讨


李克强副总理-城镇化:房地产、水泥、工程机械、基建施工


地产:


龙头股:中江地产


涨停股:天津松江、罗顿发展、鲁商置业、顺发恒业、万方地产、空港股份、三湘股份、华远地产、中弘股份


点评:城镇化最受益的自然是地产股,中江地产强势三连板,确立龙头地位,共有10只地产股涨停,看似热闹,但也有隐患,10只票里大部分都是借势超跌反弹,颇有点浑水摸鱼的意思,而不是酝酿良久后的主升。下周一估计会有分化,地产板材能走多远还得看中江地产能走多远。?


水泥、工程机械、基建:


涨停股:同力水泥、秦岭水泥、达刚路机、华菱星马、冀东装备、宁波建工


点评:这三块也是城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今天明显都是受利好信息刺激带动的超跌反弹,短线不宜追高,但是中长线可以逢低关注。城镇化是未来中国经济的主要发展动力之一,也可能是李克强副总理主政后的主方向,里面出现中长线大牛股的机会很大。?


从这个热点来看,具备未来行情的做多主线可能,但是短线体现的主要是超跌反弹概念,由此也可以推断大盘也还需要在底部振荡筑底,以便主力去筹集筹码。一旦牛市确立了,城镇化将会是多头的主力阵地之一。?


三、异动股追踪


1、中江地产:在顽强逆势两个涨停后,终于迎来大盘反弹和地产行业领涨,毫不客气的拉出第三个涨停,但是盘中涨停有打开,量能也有所放大,下周一或许不会再涨停,但是龙头强势股的地位已经确认,短期继续维持强势的概率很大。?


2、空港股份:这股不多说,其具备北京第二机场题材,已选择北京城南大兴区,紧邻河北廊坊,该机场可能明年开工建设,建成后为世界最大机场。首都第二机场概念三剑客:空港股份、廊坊发展、华夏幸福。?


3、大连控股:和香港霍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涉矿概念,两连板。攀上高枝,又是低位低价涉矿,短期还有表现,下周一继续涨停概率大。


4、中国铁建:上一次在异动股里点评未涨停的股是晋西车轴,这次是中国铁建。和上次一样,之所以说它,还是想表达看好铁路基建板块的观点。周五铁建虽然没有涨停,但是全天走势平稳震荡上扬,最终收涨8.02%,图形上一根长阳就收复了前面13天调整的失地,离新高仅1分钱,再看看中国中铁、南车、北车,就会发现主力大资金早已悄悄进入这个板块,在大盘创新低时,它们几乎集体创新高,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5、华谊兄弟:周五该股放量跌停显得很诡异,因为该公司出品的冯小刚贺岁大片《一九四二》刚开始上映,利好出尽成利空,但这还不是关键,据说冯小刚早有休息之意,但一直有心愿未了,这次完成1942后如释重负,不排除其近期会公布休息计划。冯导是华谊的王牌、顶梁柱,一旦他休息,那对华谊的影响将是震撼性的,龙虎榜显示多空主力都是基金,但是卖方实力明显强过买房,短期该股还很危险。另外,这也提醒投资者在看到个股出利好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尤其是大势不好时,无论好消息还是坏消息,最后导致坏结果的可能都很大。英国有句谚语叫:No news is good news,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好好体会一下了。?


四、12.3日盘前重要行业、个股新闻汇编(持续更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