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股吹响集结号

? 【盘面简述】:

  早盘沪深股指高开后震荡回落,临近午盘有扭头向上的趋势。创业板指数低开低走,调整明显。证券、保险、银行、地产板块是做多大盘的主要力量。题材方面,上海国资改革、天津自贸区、核电、中韩自贸区、在线旅游股表现出色。国产软件、计算机、高送转、军工改制板块跌幅居前。从近期量能看,市场短线还是震荡走势。后市,建议继续关注过去2个月内调整充分的品种。

  【板块方面】:

  大智慧复牌涨停,带动券商板块及参股金融概念股大幅冲高,国海证券、国元证券、西部证券涨幅超5%。上海机电、上海电气、申达股份、交运股份涨停,推动上海国资改革板块涨幅超2%。

  【消息面】:

  1、欧版QE启动总规模逾万亿欧元

  欧洲央行22日宣布将开始购买主权债券,意味着欧洲央行正式启动全面量化宽松政策(QE)。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显示,将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05%不变,维持隔夜存款利率-0.2%不变,维持隔夜贷款利率0.30%不变,均符合预期。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今年首次货币政策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推出资产购买计划

  2、外资乐见新常态中国资产再受追捧

  从近日香港银行人民币揽储大战升温,到资金回流中国股票基金,再到近期港汇走强,这些都表明热钱正回流相关人民币资产。近日出炉的中国经济数据也在加强海外资金增持中国资产的信心。外资研究机构认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经济硬着陆风险正在减弱,企业利润有增长迹象

  3、机器人概念公司业绩喜人

  中国一跃成为全球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最大的市场,2014年被定义为中国“机器人元年”,“智能化转型”已经成为相关公司的关键词。反映在企业业绩上,在26家已发布业绩预告的机器人概念上市公司中,预增或扭亏的公司达21家,占比超过80%。在47家机器人概念上市公司中,目前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有26家

  【伯乐观点】:

  早盘沪深股指高开后震荡回落,临近午盘在金融、石油快速拉抬下大涨,冲击3400点。创业板指数低开低走,调整明显。证券、保险、银行、地产板块是做多大盘的主要力量。题材方面,上海国资改革、天津自贸区、核电、中韩自贸区、在线旅游股表现出色。国产软件、计算机、高送转、军工改制板块跌幅居前。

  上海国资改革股早盘直线拉升,交运股份、上海电气、上海机电、申达股份,上海物贸、涨7%。消息面上,自上海国企改革20条发布以后,改革动作频频,目标是将上海国资委系统80%以上的国资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与民生保障等关键领域和优势产业,实现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

  业内分析,随着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深入,改革的方式也会更加多样化。除了继续推动并购重组和引入战略投资者之外,国企集团的整体上市将会成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途径之一。

  A股三天收复失地,资金驱动的行情如此之强,出乎很多投资者的意料之外。本周一,A股受利空的影响,大跌260点,周二周三周四的反弹修复行情,已收复下跌的失地。今日早盘的冲高,将正式吹响攻击3478点的进攻号角。

  后市,建议继续关注过去2个月内调整充分的品种,而不要以蓝筹或者中小盘这样的粗线条去框选。既然行情确定了中长线走牛,那么人人有肉吃就不是梦。具体关注点,可以聚焦到年报高增长、高送转,中央一号文件受益股,以及食品医疗等防御性板块的补涨上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