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题材股全面开花 股指探底回升

?【盘面简述】:

  周二股指探底回升,日K线走出V字形走势。金融板块打压大盘指数,银行、保险跌幅居前,券商股在申万宏源拖累下回调。午后,当沪指跌破3300点之际,一带一路、核电等题材股大涨,推动股指回升。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较好,盘中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中小盘题材股受到资金追捧。盘面上,题材股表现出色:核电、农资电商、服装家纺、国产软件、卫星导航、一带一路涨幅居前。总体看,两市成交量仍然保持萎缩的态势,投资者可以适当控制仓位。

  【板块方面】:

  农业板块大幅上涨,农资电商题材一马当先:辉丰股份涨停,大北农、司尔特、江淮动力涨幅超5%。这些中央一号文件受益题材已经逐步升温。甘肃在内陆自贸区消息刺激下,大幅上涨,兰州黄河、兰州民百、银亿股份涨停!甘肃电投、兰石重装、祁连山涨幅超5%。午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一带一路概念股集体冲高。核电板块尾盘快速拉升:中核科技、江苏神通、沃尔核材纷纷大涨。

  【消息面】:

  1、我国将对稀土、钨等资源实行总量控制

  国土资源部23日召开第三轮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工作视频会议,对新一轮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利用总量调控机制,依据国家产业政策,区别情况、分类调控,合理控制资源开采总量,保持矿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目前A股市场上,较为正宗的钨概念股主要有章源钨业、厦门钨业、辰州矿业、广晟有色等,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同时,稀土概念龙头标的:五矿稀土、广晟有色、厦门钨业、盛和资源、北方稀土、宁波韵升、中科三环、北矿磁材等也将受益,投资者后期继续关注。

  2、农村产权流转细则明确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引导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对农村产权交易市场的定位、形式、运行、监管和保障措施进行规范。该文件对现阶段能进场的农村产权交易品种作出明确规定:以农户承包土地经营权、集体林地经营权为主,且不涉及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和依法以家庭承包方式承包的集体土地承包权。该《意见》的下发将再次催生市场对农业概念股的市场炒作,投资机会上建议关注:大北农、平潭发展、升华拜克、天康生物、南宁糖业、国投中鲁、福成五丰、登海种业、天邦股份、金宇集团、东凌粮油、大禹节水、通威股份和保龄宝等个股值得关注。

  3、银行业软硬件国产化率望纳入考核

  银行系统国产信息化应用占比提升正在加速落地。2015年,银行业软硬件国产化率或纳入年度量化考核。国产信息产品提供商天玑科技、浪潮信息、东方通,信息安全提供商卫士通、绿盟科技和启明星辰等都有可能从银行业设施的国产化中受益,投资者后期可重点关注。

  【伯乐观点】:

  周二股指探底回升,日K线走出V字形走势。金融板块打压大盘指数,银行、保险跌幅居前,券商股在申万宏源拖累下回调。午后,当沪指跌破3300点之际,一带一路板块大涨,推动股指回升。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较好,盘中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中小盘题材股受到资金追捧。盘面上,题材股表现出色:农资电商、服装家纺、国产软件、卫星导航、一带一路涨幅居前。

  农业板块全天表现出色,农资电商题材一马当先:辉丰股份涨停,大北农、司尔特、江淮动力涨幅超5%。这些中央一号文件受益题材已经逐步预热,升温。后市可以逢低继续关注。

  午后一带一路股大涨,中铁二局,科达股份涨停,延华智能,中国中铁涨8%,中国铁建,龙元建设涨6%。消息面上,2015年,交通运输部将认真梳理“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规划中的重大项目并率先启动,为稳定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后市,一带一路有望获得持续爆炒。

  近期盘面最大的指标无疑是申万宏源。昨日申万宏源大幅上涨,并未带动券商股继续冲高,相反,国信证券出现大幅回调,这一迹象值得我们去重视!回想当初中国石油上市之前,无论是大盘,还是中国石化都是疯涨,而后市场都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申万宏源及国信证券上市是否复制中石油的一幕,尚未有定论。但目前位置提高些警惕总是没有错的。除了券商,保险股近期更是利好簇拥,交出史上最佳成绩单后,今日大幅跳水!

  从技术面而言,目前大盘短期内已经连续现超涨信号。大盘周线9连阳涨幅高达35%,如此快速的急涨,势必会出现快速的回调。股指缩量创新高已经暗示了这一点。后市,短线获利资金回吐的压力亦会骤然增加。

  操作上,就大盘走势预期而言,调整难免。伯乐建议投资者逐步调低仓位,短线把关注点聚焦到过去2个月内调整充分的品种,而不要以蓝筹或者中小盘这样的粗线条去框选投资标的。具体可关注年报高增长、高送转,中央一号文件受益股,以及食品、医疗等防御性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