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调整或已一步到位

?【盘面简述】: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及创业板指数全线低开,沪指直接跌破3300点整数关口,并在盘中下探30日均线。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反弹翻红,但随后回落并将跌幅扩大至1%以上。从盘面上看,劵商、银行板块跌幅居前,对股指形成较大拖累,次新股、电力改革概念则有相对较好的表现。总体看,沪指缩量跌破3250点,并快速拉起,市场短线调整或已一步到位。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前提下挖掘政策红利股和滞涨价值股。

  【板块方面】:

  早盘电力股集体爆发:佳电股份、上海电力、漳泽电力涨停,申能股份再创新高!P2P概念股绵世股份、深圳华强、腾邦国际、生意宝涨幅居前。爱建股份、陕国投、安信信托等信托板块个股表现抢眼。

  【消息面】:

  1、国务院部署加快中国装备“走出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铁路、核电、建材生产线等中国装备“走出去”,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提升合作层次;确定支持发展“众创空间”的政策措施,为创业创新搭建新平台。会议认为,对接相关国家建设和发展需求,通过政府推动、企业主导,运用商业模式,促进我国重大装备和优势产能“走出去”……

  2、机构预计今年新增信贷规模超10万亿元

  多家机构预计2015年新增信贷规模超10万亿元,中金公司甚至预计将达10.5万亿元,刷新“历史记录”。1月新增信贷规模可能将突破万亿元。多位银行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与往年一样,银行1月信贷投放比其他月份“多一些”,明显感觉到今年信贷额度比往年“松一些”……

  3、证监会:检查券商融资业务属日常工作

  针对市场传言证监会将再次重启融资融券检查一事,记者28日向证监会求证。证监会表示,对券商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不宜过分解读。证监会表示,1月16日,证监会曾向市场通报对45家券商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情况。根据整体安排,近期证监会将对剩余46家公司融资类业务开展现场检查。这属日常监管工作,不宜过分解读……

  【伯乐观点】:

  今日早盘股指跌破3250支撑,短线走势似乎已被破坏,但实则不然。后市继续保持强势的走势格局仍然值得期待,短线总体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去挖掘市场滞涨股的补涨机会以及受益改革的低估值蓝筹股。

  电力股早盘大涨,漳泽电力,吉电股份,中电远达,上海电力涨停,桂东电力涨6%。

  消息面上,发改委近日公布了深圳市输配电价改革试点首个监管周期电网输配电准许收入和输配电价,2015年-2017年深圳市电网输配电价水平分别为每千瓦时0.1435元、0.1433元和0.1428元。同时,新增内蒙古西部电网作为输配电价改革试点。

  近期盘面最大的指标无疑是申万宏源。申万宏源上市后,券商股连续调整。回想当初中国石油上市之前,无论是大盘,还是中国石化都是疯涨,而后市场都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申万宏源及国信证券上市短线已复制中石油的一幕。

  从技术面而言,目前大盘短期内已经连续现超涨信号。大盘周线9连阳涨幅高达35%,如此快速的急涨,势必会出现快速的回调。近期股指缩量创新高已经暗示了这一点。但今日市场急速杀跌至30日均线后小幅拉起,短线调整或已到位。

  短线投资机会方面,国务院部署加快铁路、核电、建材生产线等中国装备“走出去”,可积极关注基建、核电板块。六大稀土集团有望年底完成整合,可关注相关稀土个股。上海国有资产流动平台很可能于下周的2月3日正式启动,可适当关注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