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精准抢反弹的定律

--------对于投资者来说,如何在进入股市抄底抢反弹更是一个更深刻的问题。反弹是指在下跌的行情中,股价有时由于下跌速度太快,受到买方支撑面暂时回升的现象。那么如何才能精准的抢反弹,并在反弹行情中获利呢?

  抢反弹看5定律

  1.转化定律:

  反弹未必能演化为反转,但反转却一定由反弹演化而来。但是,一轮跌市行情中能转化为反转的反弹只有一次,其余多次反弹都将引发更大的跌势。为了博一次反转的机会而抢反弹的投资者常常因此被套牢在下跌途中的半山腰间,所以千万不能把反弹行情当作反转行情来做。

  2.时机定律:

  买进时机要耐心等、卖出时机不宜等。抢反弹的操作和上涨行情中的操作不同,上涨行情中一般要等待涨势结束时,股价已经停止上涨并回落时才卖出,但是在反弹行情中的卖出不宜等待涨势将尽的时候。抢反弹操作中要强调及早卖出,一般在有所盈利以后就要果断获利了结。

  3.决策定律:

  投资决策以策略为主,以预测为辅。反弹行情的趋势发展往往不明显,行情发展的变数较大,预测的难度较大,所以,参与反弹行情要以策略为主,以预测为辅,当投资策略与投资预测相违背时,则依据策略做出买卖决定,而不能依赖预测的结果。

  4.弹性定律:

  股市下跌如皮球下落,跌得越猛,反弹越快;跌得越深,反弹越高;缓缓阴跌中的反弹往往有气无力,缺乏参与的价值,可操作性不强;而暴跌中的报复性反弹和超跌反弹,则因为具有一定的反弹获利空间,因而具有一定的参与价值和可操作性。

  5.抢点定律:

  抢反弹一定要抢到两个点:买点和热点,而且缺一不可。因为反弹持续时间不长,涨升空间有限。如果没有把握合适的买点,就不能贸然追高,以免陷入被套困境。另外,每次值得参与的反弹行情中必然有明显的热点,主力资金往往以这类板块作为启动反弹的支点。通常热点个股的涨升力度强。在反弹行情中,投资者只有把握住这类热点,才能真正抓住反弹的短线获利机会。

  6大注意点!

  (1)确定反弹环境。

  投资者如要参与抢反弹的操作,首先就要确定将要参与的反弹买卖的大环境是牛市阶段还是熊市阶段。一般来说,最好不要参与抢反弹的操作,抢反弹犹如“刀口舔血”。而牛市阶段,则可以选择合适的时机和方法进行操作,以降低持股成本扩大盈利。

  (2)反弹最易出现的时机。

  反弹通常出现在:

  调整波浪结束的时候;重要的黄金分割位处;长期、中期、短期趋势通道的内轨;股价回跌到历史上的成交密集区内;技术指标KDJ显示股市处于严重超卖时;K线图连收三日阴线之后。

  (3)反弹的买点的把握。并非所有容易出现反弹的时机都可入市操作,投资者应事先考虑进行操作的成功的可能性的大小及自身风险的承受能力。

  (4)反弹当日的特点:

  反弹当日通常低开低走,股价一路下滑,到下午收市前一小时左右股价开始一定坡度逐步走高,临近收市前一刻钟左右尾盘急剧拉高,日K线图上留有较长的下影线,此时可确定反弹。

  (5)反弹次日的特点和操作。

  反弹次日的走势如何是反弹成败的关键。

  开盘价高开,并且要高开高走或震荡性走高。开盘价开得高,说明投资者有追高的意愿,否则表明投资者无追高意愿。此时反弹一般不能成功,应趁反弹股价回至开盘价时出清全部股票。如果高开后,回落时股价跌破开盘价,则要观察再次反弹时,股价一定要超过前一高点,且再回落时不能二次跌破开盘价。如果不能超过前一高点形成双顶峰或二次跌破开盘价则应寻求高点价位卖出股票;量价配合、量价俱增。如果不能做到量价俱增,反弹将会失败,应寻机卖出股票。

  (6)抢反弹的出货时间。

  要密切注意观察盘口,如果大市向好,则可能意味着反转的出现,则可继续持股。如果大市继续疲软,则要在反弹中寻找高点卖出为上,通常未必能以理想价位卖出股票,也务须后悔,不应犹豫,以避免被套牢。

  必须要掌握的十大风险点:

  一、多杀多局面中不宜抢反弹。当政策面或基本面在短期内出现重大变化时,会对股指和个股股价产生突发性影响,如果市场中的各类投资者事先大多都憧憬着行情会走好,对利空没有任何准备,而且恰好是处于获利盘较多,已经积聚了一定的做空动能时,就会导致抛盘的集中涌出,使得市场演变成多杀多局面。这种情况下的跌市杀伤力不容轻视,投资者不宜抢反弹。需要耐心等待做空动能基本释放完毕后,再考虑下一步的操作方向。

  二、仓位过重不宜抢反弹。由于近年来股市调整时间之长,已经创下记录,调整幅度之深,也是触目惊心。大多数投资者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重仓被套的更是比比皆是。而反弹行情属于股市下跌趋势中正常的波折现象,绝大多数反弹行情结束后仍会继续原有的下跌趋势,因此,抢反弹时一定要控制资金的投入比例,既不能重仓,更不能满仓。如果仓位已经较重的投资者,再贸然参与反弹行情,将会很容易出现全线被套的被动局面。因此,仓位较重、套牢较深的投资者不宜抢反弹。

  三、股市新手不宜抢反弹。参与反弹行情属于短线投资行为,通常需要投资者具有优秀的投资心态,以及敏锐的判断、果断的决策和丰富的短线投资经验。如果是股市新手或只善于长线投资而不熟悉短线炒作的老股民,往往会在实际操作中出现决断迟缓、出手不准,止损不及时等现象。不仅很难从反弹行情中获取短线收益,还容易导致投资屡屡失误。

  四、不设止损不宜抢反弹。反弹行情在提供炒作机会的同时,也说明了市场还未完全转强。在参与反弹行情时应该坚持:安全第一、盈利第二的原则。在实际介入个股炒作时,一定要设置止赢位和止损位。当股价到达或跌落到预定价位时立即果断出货,千万不能将主动性抢反弹操作演变成被动性地中线或长线捂股。

  五、弱势确立不宜抢反弹。当行情处于熊市初期,后市还有较大下跌空间;或者,市场趋势运行于明显的下降通道,行情极度疲弱时,不宜随便抢反弹。因为,这时市场中投资者纷纷试图逢反弹抛售,反弹行情的高度有限,持续时间短,可操作性差,而且风险不小,一旦重新转入跌市,将有更严重的下跌行情。从风险收益比率计算,这是非常不合算的。

  六、脉冲行情不宜抢反弹。参与反弹行情要关注反弹行情的性质和级别,特别是需要研判反弹行情可能的持续时间和反弹力度,对于昙花一现的快速反弹行情和涨幅不大的小波段行情,投资者应该以保持观望为主。这类反弹的获利空间十分狭小,可操作性差,因而缺乏参与的价值。

  七、下跌放量不宜抢反弹。在股价已经持续下跌过一段较长时间后,跌市已近尾声时抢反弹要选无量空跌股,而不能选择放量下跌股。因为,无量空跌股在几乎没有抛盘压力的情况,无量的持续性下跌,主要是出自于有庄家刻意打压或受大盘极度低迷拖累的原因,一旦大势企稳反弹,前期曾经无量下跌个股往往由于上档抛压较轻而表现得弹性十足,使选中该类个股的投资者获利相对轻松。可是连续放量下跌的股大多为庄家出货,上档留下层层套牢盘,反弹时将会显得步履维艰。

  八、股价抗跌不宜抢反弹。抢反弹要尽量选择超跌股,抗跌股有可能在股市的某一段下跌时间内表现的比较抗跌,但是,如果股指再次出现下跌行情时,它们就会因为融资的时间成本因素和资金链断裂等原因而采取不计成本的出货方式,这时,该类抗跌股破位后的跌幅将远远大于同期股指的跌幅。

  九、控盘老庄股不宜抢反弹。这类庄股无论是否经历了深幅回调,都不适宜抢反弹,因为,控盘庄股经过长期的运作,庄家的成本极为低廉,即使经过大幅度地跳水,庄家仍然有暴利可图。例如:徐工科技从1999年的“5.19”行情启动以来,一直涨到今年上半年,如果按实际的复权价计算,股价已经上涨了十倍。这种现象在近年的跳水庄股中也屡见不鲜,所以,对这类个股,投资者应敬而远之,不要为了贪图可望不可及的暴利,而帽火中取栗的风险。

  十、风险大于收益时不宜抢反弹。参与反弹行情之前,要估算风险收益比率,当个股反弹行情的风险远远大于收益时,不能轻易抢反弹,只有在预期收益远大于风险的前提下,才适合于抢反弹。此外,还要关注大盘,只有在大盘的上涨空间远远大于下跌空间时,才是适宜抢反弹的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