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读懂庄家,炒股才能一帆风顺!

------

一、股票是什么

炒股这些年认识了不少股友,发现相当一部分的股友都不清楚股票的本质。在很多人的理解中,股票就是借钱给上市做生意,上市公司赚钱了、效益好了,股价自然往上涨,那么就赚钱了。更有甚者,甚至都不知道股票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只知道红色是涨,绿色是跌,底买高卖就是赚钱。

在中国,股票本身是不产生价值的。国外的股票好歹有个分红,但是我们股票只有除权派息,除权派息前后价值总量毫无变化,还要多了手续费!这只是一个零和游戏,赚钱的人赚的是亏钱的人的钱。市场经济本身对于股市的影响不说是没有,但是非常的弱,取决于庄家是否利用这波消息。

那么问题就来了,庄家是什么?

二、庄家是什么

所谓的庄家,就是大资金的利益集合团体,无论是单个的有钱人,还是集团大机构。总之可以这么理解,在股市里,钱就是拳头,钱多就是拳头大。

这里要额外说明的是,庄家并不是一条心的。

一些小庄家其实并没有比散户多很多钱,起码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多。在某些创业板市值比较小的上市公司里,就存在很多资金只有十几亿的庄家。这类小庄其实是在夹缝当中生存的,并不比散户强很多。例如某些大机构就专门打击小庄家,专门狙击小庄家。在小庄家建仓的期间,在其成本区间塞5个亿,对于大机构来说这5个亿可能是毛毛雨,但是对于很多小庄家来说5个亿就伤筋动骨了。在小庄家往上拉的时候,大庄家直接出货,5个亿直接砸盘,小庄家也是血本无归的!

其外庄家所拥有的资源也是散户无法匹敌的。很多大庄家就有成百上千人的分析团队,各个领域的专家都在其中。有经济的、有军事的、有文化的、有政治的,这些专家团将国内外的趋势都分析的清清楚楚,但是这些资讯我们散户是无从知晓的。还有专门研究散户的团队,什么情况散户会吃进,什么情况可以最大幅度的套住散户,什么程度的洗盘可以将不耐烦的散户洗走,都有专门的人研究。可以说,股市里,就是和人作战斗,一个人对抗一个专家团!

总而言之,股市就是一个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世界。不是凭借技术赚钱,就是凭借资金、消息吃饭,既没有技术也没有资金的在里面只有成为食物。

三、庄家是怎么赚钱的

庄家赚钱的手段多多,不过万变不离其中,主要赚的还是散户钱。用的手法无非也是低买高卖,这是股市的基本规则决定的。因为篇幅有限,就介绍最典型的做庄手法吧!

一般而言吸筹是必须的,手中筹码的多少决定了控盘率。当控盘率高,在不计算非浮动筹码的情况下,庄家会尽可能的在低位悄悄减仓。同时洗去一些浮动筹码,高抛低吸进一步拉低自己的成本价。例如一个股票所有浮动筹码为10,庄家以比较低的价格位买了其中的8份,只有2份在散户手中流通,那就是建仓很成功的了。然后就是通过各种手法拉升价位,用暴涨来吸引散户进场,这个暴涨可以是庄家左右手对倒造成的,一个账户买一个账户卖。用最低成本拉升股价,在到达高位的时候,出货,失去了庄家的推动,股票往往会一顿暴跌去估值,散户就被套在里头了。

有时候上市公司会配合庄家放出一些消息,例如庄家在没人注意的时候一顿暴拉股价,然后上市公司放出消息:公司要重组!大利好!散户纷纷买进,买进之后庄家还是套路般的一顿出货。公司放出消息:重组失败!其结果就是:公司本身并没有重组,也对其经营没有任何影响,但是却和庄家一起圈了许多钱!

四、作为散户的我们应该怎么办

作为散户的我们,没有庄家那么大的资金量,也没有庄家那么强的机构背景、相关资源。如何能够和他们抗衡呢?

炒股要顺应趋势,中国股市里面,庄家就是趋势!我们无法抗衡,只能顺从。我们不知道股票什么时候启动,但我们知道,庄家一直在吸筹盘整,迟早有一天是要往上拉去吸引散户进场的。我们就等待启动那天,一点启动,跟进去吃一些就跑,不要想着全吃完。把握好才能稳定盈利。

机构的专家们不会直接讲他们研究好的内容告诉我们。但是从K线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布局。例如专家看好明年建筑,那今年必然会有一段时间在建筑板块底部建仓吸筹!我们只要从K线技术看出这些,就完全可以拿他们的研究成果为己用!

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做K线分析的时候,要多换位思考。“我是庄家我怎么办”“我是庄家我会这么干吗?”

最后希望大家多多赚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