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佛法没有秘密,就是看破、放下[转]

?


佛法没有秘密,就是看破、放下

  释迦佛当年在这个世间,住世八十年,他有没有起心动念、他有没有分别执着?如果统统都有,他是凡夫,他不是佛。换一句话说,他住世八十年,没有起心、没有动念、没有分别、没有执着。这是不可思议的境界,我们学佛学了这么多年,逐渐逐渐明白了。明白之后,我们得要照干,真要向释迦牟尼佛学习。所以修行的枢纽就是不起心、不动念、不分别、不执着。不执着就是清净心;不分别就是平等心;不起心、不动念就是觉。我们的经题上“清静、平等、觉”,这是佛法修行证果的总纲领,没有别的。章嘉大师当年教我,佛法没有秘密,就是看破、放下。看破帮助你放下,放下再帮助你看破,就是这两种,相辅相成,从初发心到如来地。这章嘉大师教给我的。


  要不要学很多东西?不必要!学杂了,你乱了,你妄想多了,你杂念多了。就是学一样,它的目标是叫你得定。一样才能得定;学得太多了,得不到定。定才能开慧,没有定,不能开智慧;没有定,你所得的是常识、今天讲是学术,不是开悟。佛法不重视常识,重视智慧。知识不重视,重视智慧。智慧是从定中来的;知识是广学多闻来的。你看得越多、记得越多,这是知识,知识不能了生死、不能出六道轮回;智慧行。所以“佛学”跟“学佛”是两桩事情,现在人普遍的是“佛学”。我们到欧洲去访问,跟专家学者们接触,发现他们统统搞的佛学、儒学、道学,都是知识,而不是佛法所承传的智慧,这是我们不能不搞清楚的。


  真正搞清楚,还要想真正在一生成就,只有一个法门,老实念佛。“老实”的意思是不能有丝毫怀疑。对于念佛法门有丝毫怀疑,不老实,你不能成就;真正老实,对佛法一窍不通,真正老实,一点怀疑都没有,这一句名号念到底,肯定往生。真的会念到有一天你看到阿弥陀佛、你看见极乐世界,你决定得生,你的问题解决了。这法门之妙,妙到究竟,妙到圆满,不可思议!我们这一生有幸遇到了。遇到,决定不能让它空过;遇到,最重要的能放下、能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