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净空法师:佛也会折磨你,佛为什么要折磨你?锻炼你![转]

? 整个宇宙、诸佛刹土、十界依正庄严,全是这个光变现出来的,这个意思多圆满。用这些词是智慧。从这个地方看,我们现在人跟佛不能比。人用的这些名词我们懂得,不学佛的人很难懂。什么叫“零极限”?“零极限”什么都没有了,那这个意思错会了。什么都没有,是什么都不缺,这个是“零极限”。但“零极限”的时候看不出来,在这个名词上看不出这个意思,常寂光里头能看出来。经典的教育不可思议。




  年轻人要发大心要行菩萨道,要把如来的承传接受过来,这个一生有意义、有价值。你到世间来干什么?我来继承释迦牟尼佛大法的,成就自己,利益众生。真正发这种大心,认真努力去做,佛菩萨保佑你。我们看不见佛菩萨,佛菩萨看见我们。你发这个大心,就放光,佛就见到了 。这个光跟佛光相同,光波频率相同,所以佛立刻就感应到,佛就会加持你。佛也会折磨你,佛为什么要折磨你?锻炼你!不锻炼,你怎么会成就?! 什么样的境界你都会遇到,遇到怎么办?不动心就通过了。顺境、善缘,不生贪恋,知道什么?知道一切法是虚幻的;逆境、恶缘也是假的,也不是真的,来考验你,看你还有没有怨恨,心里还有没有难过。必须在境界里头,地狱,如如不动;天堂,如如不动,没有贪念;地狱,没有怨恨,心平气和,这就通过了。时时刻刻考验你,分分秒秒的考验你,你才能成就;经不起考验的,都被淘汰掉了,淘汰掉的人不知道有多少,太多、太多!不能有丝毫傲慢习气,有丝毫傲慢习气都是障碍。“贪、嗔、痴、慢、疑”,每天早晨起来,面对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就是在境界里把“贪、嗔、痴、慢、疑”洗刷得干干净净。没有贪心,没有嗔恚,没有怀疑,没有傲慢,这叫真修行。读经、打坐是修定,到一定的程度了,这些东西有没有没关系,有,还是天天做,天天做为什么?不是为自己,是做样子给别人看。身行言教,要做好样子给人看;威仪有则,把整个佛法就在生活当中做出来;行住坐卧,释迦牟尼佛是最好的榜样。见到任何人,满面笑容,真诚、恭敬、谦虚、诚实,要做出来,要养成习惯。对一切人、对一切事,对一切万物、对树木花草,真诚、恭敬、谦虚,把慈悲心显露出来,对山河大地,这叫真修行。能够对山河大地、对树木花草,何况对人?!老实、听话、真干,真干出来。老实是根本。不老实的人、聪明的人很难成就,为什么?他不听话。老实就听话,听话的人就有成就,就会真干。遇到佛法,这一生当中真正能成就,属于这样的人;不是这样的人,没关系,来生后世再来。我们这一生学乖了,这六个字学到了。要知道我们过去生中,生生世世都没学到,要学到了,不就早走了,怎么会还有今天?没学到!六个字没学到。这六个字学到了,这生就成就了;这生还不能学到,来生、后世慢慢来,总有一天你学到了。学到了,就叫根熟众生,佛来帮助你。你根熟了,你决定成就,条件就六个字。这六个字是秘诀,这六个字是宝。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