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净空法师:善根福德深厚方能相信接受念佛法门[转]

??净空法师:善根福德深厚方能相信接受念佛法门







?

?「唯曾于无量佛所广植众善之人,方能修此普救一切世间之行。所谓救世之行者」。这句话非常重要,我们在一生当中遇到这个法门,能信、能修学、能真干,就如同经上所说的,过去生中我们遇到无量诸佛,在无量诸佛大会当中广植善根。所以能信、能解,这是善根深厚。


没有善根的人,纵然是具足世智辩聪,听到这个法门,见到这个法门,他不能相信、不能接受。哪些人?大多数是知识分子。我们在年轻也是知识分子之一,有这个现象,我们是过来人,遇到了不相信。这个经展开来看,我们看不懂,看起来好像也不深,很浅显的神话故事,讲极乐世界,虚无缥缈,无法接受。看《华严经》,佛门里面的文艺作品,小说,描写想象当中的极乐世界。都是这样想法,没有人想到这是真的,真有其事,决定没有人想到,像看《西游记》一样,看《封神榜》一样,这种心态来看佛经。这是什么?善根、福德过去世有,现在被烦恼习气盖覆、障碍了。


要花二、三十年的时间,才把这个障碍去掉,才真相信了。二、三十年的时间不短,天天在认真学习,有好老师在旁边指导。所以想起来这实在是非常的幸运,如果没有这些老师督促、指导,自己稍微懈怠一点,这一生对这个法门就错过了。


不是说没有善根、福德,善根、福德修得不够厚。善根、福德真厚的人我们也见过,农村里面阿公、阿婆,一说他就相信,他就不怀疑,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惊讶。他自己不知道这是大善根、大福德,他没搞清楚他就相信,听了就相信,就不怀疑,他就真干。三年五载他就预知时至往生了,极乐世界去作佛,这还得了!让我们自己反省,我们的善根、福德不如他。


说不如他也未必,我们终究把这个经典里的奥秘贯通了,这是他们做不到的。让我们想起来,我是怎么个状况?过去善根、福德一定很厚,只是有这些烦恼习气障碍住,没有那么快透出来。不透出来不得受用,经典里面的奥义见不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