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净空老法师:从自己的心里头把累世的结解开作者:华藏净宗弘化网.

?净空老法师:从自己的心里头把累世的结解开作者:华藏净宗弘化网






我们要尽量的学,向极乐世界学习,学什么?学我们在境界当中学不受影响,我们守住一个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是至善,纯净纯善,用这个心待人接物。别人用什么心对待我们不要去管他,我们只用佛心待人,为什么?我们要到极乐世界成佛,道理就这么简单,就这么一句话,我要成佛,我用佛心待人接物。

这个世间有一些我们常讲冤亲债主,一些不善的人找麻烦,毁谤、陷害、欺骗,干这些事情对待我们,我们怎么看法?首先不要怪别人,他为什么不对别人,不毁谤别人,不陷害别人,要对我?你就找这个原因。找不到,我没有得罪他,那前世、更前世呢?他来陷害我这是果,果必有因,哪有没有因的果,这找不到的,肯定是宿世前生我也是这么糟蹋别人,今天都得到人身,遇到了,他来回报,这很正常。你明白这个,这一报还一报,清了、帐了了。你看,欢欢喜喜,一丝毫怨恨都没有。报过之后,以后都变成好朋友了,这是什么?报掉了。

重大的怨恨,你把他杀掉了,这个可麻烦大了,这就不是简单的事情。那要怎么样?要有耐心,不要害怕,一昧以真诚心对人,过去再不好的事情也都能够化解。决定不可冤冤相报,冤冤相报没完没了,生生世世双方都痛苦,何必?

所以我们一觉悟,解这个结从哪里解?从自己心里头去解,不能要求他,要求他就错了;我的心结解开了,问题就解决了。学佛人如果说不遭磨难,得要学这一招,你的磨难全没有了。有神通的看到,你旁边没有这些惹麻烦的,旁边都是护法神。如果处处还是顾着自己,过失都在别人身上,这个事问题就严重了,这是真正的过失。

自己要承认过失,要忏悔过失,要改过自新。方法,真的,第一个好方法就是念佛。你真会念,效果不可思议,念佛不但得阿弥陀佛、释迦加持,他得十方三世一切诸佛如来的加持,你说这福报多大!世出世间福报最大的,念佛的人,这没人知道。把念佛看得太平常了,一定还有好的方法、妙的方法高过它,这想错了,全想错了,那就天天打妄想,所以修什么法门功夫都不得力。这是我们想在一生成就,决定不能不知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