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净空法师:一定要怎样怎样做,错了,你在造业.。[转]

?



净空法师:一定要怎样怎样做,错了,你在造业。
作者:净空法师??来源:学佛社区网??





 底下一句说得好,这个密严是「清净如来藏心之所现」。说个清净如来藏心,还有一个不清净的如来藏心,所以如来藏有二分,一分是清净的,一分是不清净的。清净那一分是真的,是自性;不清净那一分是假的,是阿赖耶识。所以阿赖耶一半真,一半妄。一半真,现四十一位法身大士的报土;阿赖耶那分染,它也现,现十法界依正庄严,为迷失自性的众生他们修行。造业的也是受用土,他们居住在那边,就是我们今天所讲的,宇宙之间无量无边的这些星球。这星球从哪来的?自性变现的,离开自性无有一法可得。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这些星球、星系全都是虚妄的,没有一个是真实的。所以 佛教 导我们,真正聪明人、真正有智慧的人要回归法性,这就对了。要把妄想分别执着真的放下,身体在这个地方,恒顺众生,随喜功德,这就是说一切都随缘。 随缘当中展现出你的妙用,妙用里头首推老实念佛,老实念佛的妙用是所有妙用里头第一,没有能比,因为它真的是很简单、很容易,稳当快速。真的能放下,真发菩提心,真的一向专念,那就是古大德所说的,一念相应一念佛,念念相应念念佛,你直接跟阿弥陀佛沟通,一点障碍都没有。你一心求佛,求愿往生,随时可以走,你多自在!

  这个世界什么都不要想,一切放下,就是弘法利生都不要放在心上。弘法利生的事情也是随缘做,有缘就做,没有缘就不做。不放在心上,你的心才得自在,你的心才清净;放在心上,一定要怎样怎样做,错了,你在造业。佛菩萨造作跟我们的造作不一样的地方在哪里?不能不知道。佛菩萨不造业,佛菩萨干什么没有我,没有自私自利,没有名闻利养,没有贪瞋痴慢,也没有功德福德,全没有,他就是一片清净心,就是一片平等心,什么都没有。真诚清净平等正觉慈悲,里面一个念头都没有,这是真心,真心是菩提心,真心是阿弥陀佛的心,真心是一切诸佛之心,一体。怎么会想东想西?清净到极处,智慧就起来了,《楞严经》上所说的「净极光通达」。光通达是什么意思?自性般若智慧出现了,能照了遍法界虚空界。就像观世音菩萨,《心经》上所说的,「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心经》不长,二百六十个字,内容是什么?世出世间一切法统统放下,这《般若心经》。为什么放下?「一切法无所有、不可得、毕竟空」,你不放下就迷了,你放下就不迷,迷悟差别相就在此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