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朱德庸:佛法让我开阔胸襟---"让佛教与漫画一样快乐.【转

?


“圣严师父的德行让我感佩,阅读师父的著作,我得到很多启发。”朱德庸坦言,面对人生的起伏动荡、挫折困扰,他就像许多人一样,常感到不知所从,过去,遇到令人气愤的事,也总是耿耿于怀。学佛以后,他的心,似乎变得较为柔软,较为松坦,一样是努力去做,却看淡许多,即使成果不如预期,也能顺其自然,不强求,不执拗。“许多时候,看起来有利的结果,最后说不定产生后遗症,相反地,暂时的不利,最后却可能带来极大的转机与收获。”

朱德庸深深体会这个道理,他说:“对我而言,佛法愈来愈是一种生活的态度与方式,我看待人事物的角度也因此宽广许多,在创作上如此,生活上如此,婚姻、家庭、亲子关系莫不如此。”

朱德庸坦承,以往妻子的关心,他会嫌烦、觉得约束,但回头一想,反而感恩她的默默付出,而若非当初妻子坚持,或许他仍入不了学佛之门;幼子爱黏着他,也嫌烦,但念头一转,若非因缘深何能成为父子;被朋友辜负时,虽然痛心,但深而思虑,早日发现,不继续被蒙骗,以免日后吃更大的亏,岂非也是好事一桩。当他试着将烦忧困扰视作逆增上缘,退一步海阔天空,生命也更加圆融。

学佛之路,无法躁进猛得,而在点滴汇聚,潜移默化,当思路改变,影响则显现于日常生活。“有一次,当我的猫病重,送进兽医院开刀,我想也不想地,就发愿为牠吃素一个月,朋友们知道了都很惊讶,说我怎么会发那么重的愿?”朱德庸言出即行,一辈子从未如此做过的他,突然改吃全素,竟然丝毫不觉勉强,而且吃得满怀感恩,他说:“冥冥之中,有太多无法解释的事情,那阵子我非常忙,养了十几年的老猫,或许怕我太伤心,一直撑到我忙完所有的事情。”

次日,朱德庸与家人将猫送往宠物坟场火化,回程途经大度路,车潮拥塞,就近转入农禅寺,寺中恰好正在进行超度法会。“十一岁的儿子竟然主动要求念经,让我很惊讶。”朱德庸表示,为猫诵完经后,寺内法师将他请进办公室,拿出一尊卧佛说:“早准备好要送你的,却一直联络不上,你来得正好。”那尊卧佛,果真来得是时候啊!朱德庸恸失爱猫的情绪得到安抚,心平静许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