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 开复:为什么是我得了癌症?【转

? 我想和大家分享我面临死亡时的感悟,之前我检测出患了胰腺癌,疾病让我得以停下平常高速运转的生活,好好回顾自己的一生。现在我躺在病床上,不得不面对疾病,然后我想,为什么是我得了癌症?我的人生才度过一半,为何就已经向死亡报到?是的,我接受这个现实,然而我想弄明白我为什么濒临死亡,而不是糊里糊涂的死去。

首先,我想我的生活方式出了问题。即便我之前一直自信自己的生活方式毫无问题,然而疾病的出现不得不让我重现审视自己的生活方式。我热爱美食,喜食咖啡;不喜欢睡眠,因为觉得这实在太浪费时间,所以我经常熬夜工作,第二天又早早爬起来回E-mail。之前我根本没有考虑过自己的健康,就像很多人想的那样,我觉得如果要维护自己的健康,就需要牺牲我的工作,去过那种慢生活。然而我发现,其实并不是这样,健康和生活、工作其实是无需割裂的。

我发现要获得健康,其实只需要拥有良好的生活方式。就比如:在饮食方面,我们人所需要的东西其实是很简单的,几十年前的人天天只吃土豆,他们的身体反而比天天吃大鱼大肉、山珍海味、各类美食的现代人更健康。几十年前,癌症、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都是稀有疾病。而现在,居然有8岁的小孩就得了高血压,4岁的小孩就得了糖尿病,就连癌症,也是见怪不怪了。在睡眠方面,我意识到其实睡眠是帮助人体修复的一种方式,也算是一种工作:让我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的一天。

既然健康是一种生活,只需要在饮食、睡眠、运动等方面进行调整,所以维护健康不代表就要放弃原有的生活。?

其次,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有比我们所知的更神奇的规则,佛家说了一点,叫做因果。我做了什么事,种下了这个因,就会相应的得到一些后果。所以一切的事物都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我今天患了胰腺癌,看起来像是天降灾祸,其实不是,是我自己的因果所致。我相信可能是以往,包括上辈子,我做错了事情,所以要接受相应的后果。因此,即便我身患疾病,也要真诚地忏悔,虽然不知道具体做了什么事,但我忏悔所有我知道的过往。

最后,我相信有灵魂的存在,而灵魂才是我们生命的最高主宰。西方把这个叫做潜意识,说我们潜意识的东西对我们的人生轨迹、生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就比如,如果我们的潜意识相信我们死了,那么即便我们根本没有什么问题,也会死去。有很多的实验证明这一点,比如:科学家们蒙住某犯人的眼睛,划开了他的手腕,血滴答滴答的流,最后他失血身亡。第二个犯人也同样被蒙上了眼睛,但却没有被划开手腕,只是周边的水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最后他依旧失血身亡。

因此,我相信我得了癌症,这是我灵魂的安排。为什么灵魂想要我死去?肉体对于灵魂来说,就像是一辆车。我们为什么要换车呢?因为原有的这辆车已经无法帮助我到达目的地。因此,可能我现在的这个人生和肉体,无法帮助灵魂实现它的目标,因此它选择抛弃这具肉体,重头再来。所以我必须反省自己的人生出了什么问题:

? 过去我对自己的人生非常自信,最自豪的莫过于我的工作。然而仔细回顾,我突然发现,我的生活中只有工作,乃至于我一直弄不明白桂花和茉莉花和区别。这些大自然中的事物,我对它们都是茫然无知,这让我觉得我与这个世界隔离开。我的女儿在身上刺青,一个女孩在身上刺青,这是我的教育不当所导致的。

然后我想,我的生命就像是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每天不停地工作,不断地给自己更新技术与知识。乃至于我不了解我们身处的这个世界,忽视了对女儿的教育。做机器有什么意思呢?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大机器的零件,不过是相对其他人来说,更先进一些的零件。然而我感觉不到作为一个人,提高自己的思想、生命品质所带来的喜悦。

在对世界的贡献上,之前我一直以自己从事的科技事业为荣,现在我突然想到,我除了为这个世界提供一些科技,还有什么呢?然而科技又有什么用呢?看看现在这个物质科技发达,却是物欲横流、尔虞我诈的世界,我深深意识到科技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文明。

? 所以如果有下一世,我愿意做一个人,了解人是什么,人的使命,以及与人息息相关的东西,比如教育、医学。我更愿意帮助这个世界上的更多人成为一个人,拥有更高级的文明,而不是帮助这个世界上的更多人拥有更高级的科技。这是我对下一世的憧憬,也是我留给你们的忠告。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