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戒是修身,身不会有毛病。【净空法师】

?1 海贤老和尚给我们做了榜样,一百一十二岁,体力跟年轻人一样,每天走路、爬山、种地。看到寺庙旁边有一棵大树,树枝垂下来了,走路不方便,他便拿着锯子到树上去修剪——你看,一百一十二岁的人,带着斧头、带着锯子去修剪!

?

2 信徒到庙里去看他,他用个小楼梯爬到树上去摘柿子,摘了一箩筐,分给大家吃。人家说:这树太高了。他说:没事没事,我在念佛。为什么他有那么好的身体?没有别的,他心里头没有杂念、没有妄想,身体是物质环境,境随心转!我们身体跟他不能比,这就是我们还有妄想、还有杂念。

?

3 现在我们搞清楚、搞明白了,这个老和尚一天到晚念佛,把妄想、杂念念掉了,他心中只有阿弥陀佛,除阿弥陀佛之外,什么都没有,所以他身体健康。阿弥陀佛是最清净的、是最善的、是最殊胜的,为什么不念?你要想身体好,念佛身体就好。

?

4 有一位张先生向他请教:你是怎么保养身体的?老和尚告诉他:持戒念佛。说真的,一点都不错,持戒是修身,身不会有毛病;念佛,心没有毛病,身心健康。一百多岁的人不怕苦、不怕累,他多自在!他的身体,我相信是阿弥陀佛加持的;他也未必有这么长的寿命,佛力一加持,自然就延长了——修行人延长寿命的太多了。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