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缘而来,无缘而去。【转

有缘而来,无缘而去。世上之事,就是这样,该来的自然会来,不该来的盼也无用,求也无益。有缘,不推,无缘,不求。来的,欢迎,去的,目送。一切随缘,顺其自然。人世间的事情勉强终归不能如意,强求势必不会甜蜜。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心尽力做好自己,世事大抵如此,努力无悔,尽心无憾。
生活中,我们总是好高骛远,喜欢张望远方,却忘了脚下的路。所以,我们常因自己的不切实际,经受无谓的挫折;或是不愿正视当下,很难从当前的困境中走出。有远行的抱负固然是好,但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明白,无尽的远方永远都始于走好眼前每一步。所以,当你不知道下一步怎么走时,就先做好手头的事吧!
淡看人间事,潇洒天地间。再幸福的人生也有缺憾,再凄凉的人生都有幸福。潇洒的人生,要学会淡看缺憾,随缘而动。所谓随缘,就是尽人事而听天命。有随缘的心态,才能看淡失去,而把精力放到你可能的拥有上。失去变淡了,痛苦就轻了;拥有看重了,快乐就增值了。潇洒的人生,心里只愿装着喜乐。
不要随意发脾气,谁都不欠你的。过去的事可以不忘记,但一定要放下。你没那么多观众,别那么累。你永远没你想象的那么重要。慢慢说,但要迅速地想。生活中有很多不公平,别抱怨,因为没有用。不要以为生活亏欠了你,其实是我努力的不够。不是自己的再喜欢也没有用,要懂得放弃。
一行者问老和尚:「您得道前做什么?」老和尚答:「砍柴担水做饭。」行者又问:「得道后呢?」老和尚答:「砍柴担水做饭。」行者不解,便问:「这有何区别?」老和尚答:「得道前,砍柴时惦记挑水,挑水时惦记做饭;得道后砍柴即砍柴,担水即担水,做饭即做饭。」大道至简,一心安于当下,则日用即道。
一生都是修来的,求什么?今日不知明日事,愁什么?得便宜处失便宜,贪什么?食过三寸成何物,谗什么? 死后一文带不去,悭什么? 举头三尺有神明,欺什么? 荣华富贵眼前花,傲什么? 他家富贵前生定,妒什么? 前世不修今受苦,怨什么? 一旦无常万事休,忙什么? —— 济公和尚《圣训歌》
人生就像马拉松,获胜的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的坚持。你纵有千百个借口放弃,也要给自己找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人生充满了起起伏伏,不要抱怨,不要解释,要做的就是坚持。只有坚持这阵子,才不会辛苦一辈子。很多时候,成功就是多坚持一分钟,一分钟不放弃,下一分钟就会有希望。
有些事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我坚持,无论有多绝望,无论有多悲哀,每天早上起来,都要对自己说,这个世界很好,很强大。要坚信,你是一个勇敢的人。因为你还活着,活着,就要继续前进。
在你说话之前,先听;在你回应之前,先想;在你传播之前,先慎;在你盈利之前,先俭;在你承诺之前,先决;在你做到之前,先忍;在你回家之前,先礼;在你退出之前,先试。如果你都能先行一步,那么人生将减少无数缺撼!-转-
若要快乐,就要随和。若要幸福,就要随缘。快乐是心的愉悦,幸福是心的满足。别和他人争吵,别和自己争吵,别和命运争吵,无计较之心,心自然会愉悦。尽心之余,一切随缘就好,随遇而安,知足常乐。你随和,愉悦的是自己的心,你计较,烦恼的也是你自己。一天的心情靠随和,一生的幸福靠知足。
若想活得洒脱,就要学会看开,众生千般尘,吾系一颗埃,别忧前生,莫惧来世,坦然于当下;若想活得漂亮,就学会忍耐,抱怨无人听,解释皆多余,不如埋头苦行,终抵成功之境;若想活得自在,就要学会放下,过去已尘封,未来还没来,不忧前后事,精神多轻快。不惮人言,不畏世俗,不弃自我,如此甚好。
给别人留点空间,也是给自己留有余地。利不可赚尽,福不可享尽,势不可用尽,这个世界不是哪一个人的世界,而是所有人的世界,所以凡事都要留有余地。 腹中天地阔,常有渡人船。多一分宽容,就会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善良,就会多一分希望。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别人有路可走,你才不会陷入绝境。
安心,才能开心。心念若水,你永远把握不住。禁锢,只会加深其向往自由的渴望;放纵,只会增加痛苦的长度。真正的安心,不是达成自己的愿望,因为欲海无边,只有淡然面对世事,不计得失,懂得宽容,才能获得内在的宁静。而宁静幸福的生活,只有用宁静的心才能换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