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净空法师:这些事情,我们过去经历很多,是真实的,绝对不是妄语。

问:「弟子的儿子两岁多,今年中被诊断有血癌,目前正在接受化疗。请问除了念经、放生、吃素之外,我们身为父母的,还必须要做些什么,才能使这个小生命顺顺利利完成治疗?」

  答:这个事情,父母如果真正懂得断恶修善,积功累德,发愿回向,确实会有效果。我们在《地藏经》上看到,儿女为父母发愿,能够收到不可思议的效果。同样一个道理,父母为儿女能发大誓愿,这个功德也是无量无边。即使这个小孩生命保不住,我们过去在台北遇到过,但是这个小孩来到这个世间时间虽然短促,他度了父母,也度了一家人。

  往年有这么一桩故事,佛家讲「公案」,我们一般人讲「故事」,这是事实。我记不得是哪一年,农历过年的时候,正月初一,早晨八点钟,电话铃响了,韩馆长接到电话,听到一个小女孩哭著求救。正月初一第一通电话,遇到这样事情,馆长心里很不高兴,这是哪种恶作剧、开玩笑?电话挂断了。过了几分钟,电话铃又响,她儿子接的。她儿子一听,跟馆长讲:「不对!这是小孩的声音,好像是个十一、二岁的小孩。」馆长就注意到这个事情,来求帮助,她说自己死得很凄惨。

  这个事情过了之后,馆长就到图书馆。一到图书馆,就有一位居士,是一位老同修领他一道来的,已经在那里等候。馆长问他:「什么事情?」他说:「我的女儿车祸死了,求超度。」我们「台北华藏图书馆」的规矩,过年期间不做超度佛事。馆长立刻就想起来,她说:「你的女儿是不是十一、二岁?」他说:「是的。」馆长想起来,刚才那个电话是鬼打的,不是人打的,立刻就想到要帮助她,就立刻给她设牌位。馆长问我:「她为什么打电话给我?」我说:「你是馆长,你有权。她当然不找别人,找别人没有用处,只有找你!」给她立了牌位,早晨给她诵经超度。因为这个事情,他们全家都学佛了,这是来度她全家的。所以,这都是过去生中的善知识,她是来示现的,她是有所为而来的。她的过世,全家人学佛了,邻居、朋友也学佛,连她的老师、同学们也都学佛了。这是佛法里面讲的「善友」,《华严经》讲的善友。

一定要发愿回向来帮助他,这是应当要做的。你们做父母的,诚心希望佛菩萨能帮助小孩顺利度过难关,给他一个生存的机会,你们应当像佛经上所说的「发大心」。通常,像过去我们在台中修学的时候,李老师年岁大了,看人看多了,经验很丰富,我们同学当中有一些命相很,就是不但没有福报而且是短命,寿命不长,李老师遇到这些同学,都劝他发心出来讲经。讲经弘法,在世法、佛法里面来说,都是第一等的大功德。如果真正发心弘法利生,绝不用这个来做为求名闻利养的手段,这个人的命运转得就很快,确实像佛门中常说的「有求必应」,求富贵得富贵,求长寿得长寿。真正发心去做,不求,感应也自然现前。这些事情,我们过去经历很多,是真实的,绝对不是妄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