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佛氏门中,不舍一人,阿弥陀佛做到了。[净空法师]

我们回头看念老的批注,又此名号,南无阿弥陀佛,是性德之本体,修德所圆成,性修二德,圆摄无余。这念佛功德多大!念佛利益无边,念佛的人多,知道这个事情的人太少了。因为念佛他有疑,所以这句佛号念的功夫不得力。完全没有疑惑,这个佛号的功德句句不可思议。

现在我们明白,四十八愿完全归在一句佛号,这一句佛号又具足四十八愿,不但圆满具足弥陀四十八愿,而且还具足了阿弥陀佛从发心学佛以来无量劫所积聚的功德,也都在这一句佛号当中。所以这一句佛号得到的是阿弥陀佛无量劫修学功德,再加上四十八愿的加持。你怎么不肯念?你怎么还有那么多的妄念,还有那么多的妄想?

莹珂法师真的将身心世界万缘放下,一心专念,三天三夜就把阿弥陀佛念来了。没有别的,就是一个真心,真心真意。把阿弥陀佛念来了,问题全解决了,三天就往生了。他还有十年寿命,不要了。可知这个法门真的是容易修,难信易行,信真难!莹珂是被地狱吓到了,地狱太苦了,自己造了地狱罪,怕堕地狱,是这么一个缘,让他一切放下了,一心去念佛。

他要没有造这个罪业,没有这种恐惧的心,这个缘就不成熟。所以造作这些恶业,对他一生来讲是大功德,促使他放下万缘,一心真念、真干,给后人留下最好的榜样。证明第十八愿,十念必生,五逆十恶,毁谤佛法,临终之前真正能够忏悔改过,后不再造,真信、真愿、求往生,一念十念,佛还是来摄受,还是来接引。弥陀的慈悲弘愿确实是超世间,佛氏门中,不舍一人,阿弥陀佛做到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