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佛菩萨也会示现让人害怕的忿怒相?



问:为什么佛菩萨也会示现让人害怕的忿怒相?

索达吉堪布:无始以来我们为“我”屡屡感受了各种痛苦。如《入行论》云:“如是汝屡屡,弃我令久苦,今忆宿仇怨,摧汝自利心。”所以,皆应忆念过去的仇怨,奋力摧毁曾经无数次伤害、欺骗过自我的自私自利我执心。

有时我执以温和方式很难调伏,故需以粗暴方式降伏,就像天天对孩子赞叹、微笑,他会越来越不听话,所以有善巧方便的老师、家长,往往会以鞭子等来责打。对付我慢、我执也是如此,以寂静相无法调伏时,则需以忿怒相来摧毁。当然,这也是诸佛菩萨显现忿怒相的原因。不过诸佛菩萨虽然显现忿怒相,却没有嗔恨心,为了摧毁众生无始以来漂泊在轮回中的我执,才以大慈悲如此示现。

——《修心利刃轮讲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