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评:强势表象下暗藏防御特征 且战且守且珍惜

?

昨日上证指数大涨2.17%站上了4100点,创业板收涨0.98%,报2577.78点,再创历史新高。板块方面,除券商板块下跌,其余全线飘红。截止收盘,两市涨停逾150家,再次延续爆表的赚钱效应。尽管新股申购高潮来临、上证50以及中证500股指期货即将推出,但大盘似乎没有退怯之意,而A股、B股、H股的集体爆发更是全面展露了“有钱任性”的姿态。

  外围市场方面,周一美国股市收跌。对企业财报前景的担忧情绪以及日益迫近的美联储加息措施令投资者信心受到打击。中概股表现较好,领涨板块出现轮动,昨日太阳能板块接过上涨先锋大旗,昱辉阳光一马当先暴涨10%,英利紧随其后放量大涨6%以上。


  消息面上,以下消息或对今日A股走势产生影响。


  第一,人民日报昨日发文表示,股民对中国经济走势积极认可,用手里的钱投了中国经济未来一票。市场需要保护投资者的热情,投资者也需要防范风险。官媒在近期一直发文力挺股市,这对股指走出长牛非常有利,但在沪指突破4000点、创业板指连创新高的情况下,提醒风险的论调也逐渐增多,对这一信号不得不提起重视。


  第二,央视新闻联播从13日起播出系列节目:一带一路共建繁荣。第一集“一带一路绘就发展新蓝图”指出,一带一路所涉及的人口和经济规模都十分巨大,其关键词是一个“通”字,包括各国地区政策的及时有效沟通、基础设施的联通包括公路铁路管道光缆等、贸易的便利流通、资金的融通、民心的想通等。各方的政策沟通是前提,而基础设施的联通是基础,在此基础上方能有其它方面的“通”。“一带一路”是长期性的投资机会,可持续关注。


  分析认为,自上周五以来,盘面上医药医疗板块连续两日占据涨幅榜首列,这说明大盘强势进攻的表象下隐藏着防御性的特征。而银行板块也接连大涨,按以往经验,超级大蓝筹持续发力往往预示着行情已到最后冲刺阶段。因此,对短期行情,笔者仍建议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看多大盘指数惯性上冲的同时做好逢高了结高价股的准备,同时可关注低价低估值板块补涨的机会。今日15家新股密集申购,大盘能否保持坚挺至关重要。


 谨慎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