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只买人寿,不买平安

我觉得,我并不算是愤青。我甚至觉得,我并不是一个容易激动的人。但我不得不承认,哪怕再理智的人,有时候,也会受到情绪的左右。


在关键时刻,很容易显现一个人的品质,对于公司也是如此。今天看电视,最令我感动的并不是,也不是废墟中救人的武警,反而是后方的人寿宣布:捐款1600万元,并且将全面抚养地震中的孤儿,直到他们长到18岁。做一件好事不难,在一段时间内做好事也不难,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连续不停的做好事,那就是有点困难的事了。因为这些,我都尝试过,我曾连续几年资助过一个人,但有几次都差点放弃。人寿的这个决定,注定了它将在一段时间内背上沉重的包袱。


我们再来反观平安,我现在已不太愿意叫它“中国平安”,更愿意称其为“汇丰平安”,因为它已被英国人控股,叫“汇丰平安”可能更适合一点。平安今天也急急忙忙做了一件事,在香港市场上融资,融资有没有错呢?没有,但在老总年薪7000万的情况下,在中国市场上圈钱n多亿的情况下,想到的不是救灾区人民,而是救它的主子,它配叫“中国平安”吗?它今天也宣布,捐出500万,这么大的一个公司,从股民手中抢了那么多的钱。该它出力了,拿出了区区500万。喝的是中国股民的血,养活的是它的英国主子。


马明哲是一个精明的人,能够从一个司机混到年薪7000万的老总,能够在高层中左右逢源,将平安做成现在规模,肯定是个人精,但马明哲肯定是一个冷血的人,也基本上是不具备道德的人,这样的人,领导的这样的公司,它的任何产品,我都将不会有任何兴趣。其实马明哲应该懂得:离开了中国,平安什么都不是。


以后买保险,只买中国人寿,不买“汇丰平安”,哪怕它的产品再好也不买。


我一直坚信,一个团队的品质,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个公司的未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