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时代:霸道与王道

二马过后,寸草不生。

门户流量:阿里有UC、高德地图、21世纪传媒——、搜狗

社交领域:阿里有新浪微博、陌陌——腾讯有、QQ、知乎

企服领域:阿里云、钉钉——腾讯云、

网购平台:阿里有淘宝、天猫——腾讯入股京东、唯品会

支付领域:阿里有支付宝——腾讯有支付、财付通

金融领域:阿里有蚂蚁金服、云峰金融、网商银行、浙商银行、新华保险——腾讯有微众银行、华泰人寿

传媒领域:阿里收购优酷、土豆组成大鱼号——腾讯有公众平台、腾讯视频

共享领域:阿里入股OFO、永安行——腾讯入股摩拜、滴滴

外卖平台:阿里投资饿了么、圆通快递——腾讯投资美团

游戏领域:阿里暂无——腾讯游戏(暴雪)

文化领域:阿里影业——腾讯阅文集团、新东方在线

腾讯参股:步步高(家电)、海澜之家(服装)、永辉(家乐福、生鲜)、万达(商业地产)、圆通快递,包括京东与中石化的战略合作。

阿里参股:银泰、苏宁易购三江购物、百联集团、联华超市、新华都、高鑫零售

阿里云全面抢滩智慧城市:杭州、重庆、武汉。

有钱就是任性。

不知不觉,生活中二马已无处不在。

阿里和腾讯起点不同,风格各异,但殊途同归,都欲在大消费、大流通领域风云争雄。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的投资风格在“控制”,出手就要收编,而腾讯则更倾向于“结盟”,不过多干涉原有企业的风格,努力营造一种共生的生态圈。

这或许源于阿里从冰冷电商起家,而腾讯从温馨社交起家。

阿里更多追求一种独孤求败的境界,而腾讯却俨然是一副武林盟主的派头。

商场如战场,瞬息万变,因此很难说哪种风格更具有持久的生命力。

不过腾讯的社交圈主要在国内,对一带一路为代表的全球化而言,阿里冷静的态度或许更合时宜。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的总部位于珠三角,上市地是香港,而阿里的总部却位于长三角,上市地是美国。两者将华南和华东各自划为根据地,目前更多是西面和北面交火。

在腾讯的行动中,京东、融创多次成为一致行动人,以最新的融创入主乐视来说,背后也不排除有腾讯的影子,在视讯这一块或许有对优酷土豆的考量。另外也有传言腾讯对咸鱼人人乐有兴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