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花荣印象

花荣,有名的有两个。

说起第一个,熟悉《水浒》的朋友都知道,只是梁山将星如云,花荣也不过并列其中,其武力值并不突出,但善射,印象最深的是在祝家庄一箭射灭信号灯,这是智勇的一面,还有就是和吴用一起为宋江殉葬,这是忠义的一面。

再一个,就是杠杠的操盘大师了。

认识花荣老师是在某证券报的专栏,该报的专栏文章是多年来的重要卖点,再后来就是内蒙电视台某财经谈话栏目,辣么多栏目为什么就喜欢这个呢?其实花老师并不太擅言辞,话不多,但精,或者是其隐隐约约的传奇有一种晕轮效应。其间买过几本狐狸系列,但说实话,并没有看完,原因是对各种线图兴趣不大,倒是他的小说挺有意思。

之所以写这篇小文也是因为最近重温了一下那两本著名小说,几年前看过的情节大多都忘了,重看又有新的感悟,设想,不久的将来应该可以拍成电影,可是这样敏感的题材尺度不好把控吧,

据他坦言,发布狐狸系列的时候其实正是其事业的低潮期,而版税和稿费则为为他东山再起提供了部分支撑,看来花老师确实幽默。但不管是经验还是教训,包括面对海量的咨讯评论,其实都要保持一种独立思考的习惯。

花老师的专利是“盲点套利”,在我看来应该基于一种“敬畏之心”,股海冲浪,九死一生,不知死,焉知生?除了国债逆回购和一些设定机制,风险小一要右侧交易,这个右侧既是指指数,也指个股,二要量能配合,也是既指指数,也指个股,三要慎用杠杆,尤其是高杠杆。个人的感悟是股市每天都精彩纷呈,但其实你圈定任意一百只股,70%以上的品种一定周期内其实都会存在右侧交易机会,如果期望值不是设得过高的话,一年有20-30%的盈利已经足够跑赢CPI了,而如果能反复重复,已经很可观了,不是吗?当然有经验又比较激进的朋友还可以在左侧区间适当采用融券做空机制,道理亦然。但个人以为,花老师最大的成就还是在大资金投资的成功运作始终能避免碰线。

股市是什么呢?是一个相对公平的竞争平台,同时也是一所学校,据花老师讲,他当初从邮市进入股市就是好奇,好奇,正是创新的源泉,改革四十年,人们的投资意识逐渐增强,会逐渐关心CPI、M1M2、MSCI、一带一路,为什么呢?这可能会关系到自己的切身利益,如果你不关心,或者也能过去,但为什么不努力更好呢?至少大家知道适当的房产可以保值增值,至少不用计划生育,越来越多家庭会自觉控制,要么去适应,要么被淘汰。开放并不仅仅是国家、政府的责任,作为社会的细胞,人人有责,中国梦才刚刚开始。

看花荣老师博客多了,有些小小体会,比如以前周末在14:50几分花博周总结就会发布,而相关密码游戏第二天就会出现在全国的报纸上;比如知道花老师对华天酒店情有独钟,以至于看到以华字开头,比如“华资实业”“华晨控股”“华荣股份”,就会精神恍惚;比如知道花老师是河南人,有一次花老师列出了十只股票,唯独特别注意河南品种。

不知“花荣”二字除了来自“华”,是否也和华融信托有关呢?今年是海南三十年庆,不知颇有情怀的花老师是否参与其中呢?海峡股份近期“金刚跳”,这个琼州海峡的垄断者会不会在打海底隧道的主意?

依稀记得一位日本老人曾说过,“能够射中靶心的人人品正直。”

吾亦爱弓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