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券市场“休渔期”应执行特殊工时制

大多数劳动都是执行标准工时,但渔业、盐糖业、服务业等行业由于行业特殊性,大多采取特殊工时制,比如渔业,“休渔期”渔民们就要休息几个月,但这并不影响一个周期内的平均收入,其实证券证券业同样如此,且不说大的经济周期,就是一年里反复波动几个来回也是正常。

在中国,证券市场基本是按标准工时安排交易的,因此,投资者尤其是职业投资者往往是按照标准工时报到,希望每天、每周、每月认真研究操作,都能有适当的收入,通俗点说就是希望“吃饭行情”越长越好。

但事实是,综合来说,每年证券市场整体上涨和整体下跌的概率其实大约是1:1的比例,再长一点说,如果遇到大的波动行情,往往会出现时空互换的有趣现象,即空间波动越大,而反方向运行时间往往越长。

也就是说,行情来了,你不能很好把握,行情一旦结束必须“休息”,如果不休息,不仅很可能得不偿失,而且还面临较大的减值风险。

当然,近期出现传统蓝筹和中小创的轮动现象,使得部分“渔民”有了更大的腾挪的空间。

2017年蓝筹好不风光,中小创大幅调整,2018年蓝筹到达相对高位,而中小创则出现了“反转”雏形。

之所以叫雏形,是因为随着“独角兽”的回归,原有指数将会出现相当程度的失真!同时会进一步挤压一些边缘品种,这种作用加上注册制的临近会愈演愈烈,虽然表面上还有一年多时间,但大多数品种已不足以发动一轮大行情了,这也是影武始终疑虑的地方:如果反转为假,后果将相当可怕!

“独角兽”落地是一个必须完成的使命,相关资金如果为了规避“独角兽”回归的风险,可以事前拉高中小创指数,回归后,在IC品种上全面做空套保?

同意大多数朋友的意见,即传统蓝筹的调整只是迟早的事,而中小创则机会稍多,当然,中小创良莠不齐,就需要火眼金睛和运气了。

本周创业板在1820一线获得极短支撑,但无法持续,下周在稍作反复后将会向1750一线奔去。调整初步到位后,3月底4月初应该还有一波局部行情,在前期主流板块中应会有一批新的品种出击,当然,同时应会有几个新的热点板块崛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