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上真的会掉馅饼吗?

回顾攀钢重组以来的风风雨雨。


我们不禁要问:天上真的会掉陷饼吗?


攀钢的套利空间一直都在,到现在还在!


这其中有正股跌到6元多的黑暗岁月,也有权证跌破3元的权证持有人的恐慌及意外惊喜!


所有这些,均源于这样的问题“天上真的会掉馅饼吗?”


面对市场上如此明显的套利,投资者们不敢伸手,甚至已经持有在手的也开始产生信心动摇。


直到胆大的人吃到了这样的馅饼,于是才感慨,自己曾经有这样的机会却不敢伸手!


我自己其实也有这样的遗憾!那就是来自上海电气。


说实话,我一直关注上海电气。


上海电气与攀钢有不少相似的地方。


都有现金保护价,在正式公告现金行权之前,股价也一直徘徊在现金价下方。


受现金价保护,其股价在这轮股灾中也一直算是坚挺。


跟同类股票相比,其市盈率也很高。


理论上,实施换股以后,应该会补跌。


上海电气停牌实施换股前一天,股价全天就在现金价上方一点的位置徘徊。


虽然现金价套利已经不可能,但如果实施换股以后,股价如果维持在发行价上方,那么,换股溢价的套利空间其实不小。


所以,当时我想买一些。但正是怕其复牌后股价站不住,大幅补跌。


所以放弃了这种想法。


结果大家也看到了,上海电气复牌后不仅站在发行价上方,而且如果以停牌前的股价(不到4元)计算,8元就已经实现翻番了。


所以,天上真的会掉馅饼吗?


答案是:会!


更何况,上海电气并没有二次现金保护。而攀钢还有二次现金保护。


515/569的20%溢价是馅饼吗?


我的答案是:是!


可以搏一把。如果不幸搏输了,就当长期存款,毕竟还有二次现金保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