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技止于道,道在道外

?技止于道,道在道外


当下的世界,欲望需求不断膨胀,无论是东方西方,无论是集权体制或民主体制,分配均向权贵资本精英不断倾斜,财富向权贵资本加速集中,整个世界形成“损不足以奉有余”的死循环,不破不立,说实在的,有时真的想世界崩溃了,这样才好重建个全新的世界,可惜这不过是梦幻,从老子提出“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人之道,则不然,损不足以奉有余”这一“天问”至今已经两千余年,这其中虽有不少“以有余以奉天下”的道者前仆后继,但不仅没有改观反而有变本加厉之势,靠少数的道者根本无济于事,现在已经很明了,我们曾经有那么一段几乎人人都是道者的时光,不过现在我们都在逃离道者,逃避崇高,这是否是人性的可悲?在没有达成人人都是道者的漫长时光隧道里,“人之道”则仍然是“损不足以奉有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