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888点股票策略 》 发布前言

对于A股投资者来说,我们生活在一个令人感到幸运和振奋的时代。基于我国居民资产配置结构正在发生趋势性拐点的判断,再结合经济背景及美国股票投资经验,我认为,2018年-2028年的10年时间将是A股股票投资的黄金时期,我大胆猜测,上证指数涨到8888点也只是其中的一个波段。

这是一段有点胆量又有点有点胆怯的文字。说它有点胆量,是因为它明确提到了8888点,说它又有点胆怯,也是因为它提到的8888点。未来两到三年上证指数见8888点,究竟算有想象力还是没有想象力?不过不管是不是有想象力,8888点都是一个令人心荡神怡的数字。

现在,我先预测2018年A股的走势,首先会将攀上3600点,抑或挑战4000点新高,2019年一季度挑战4444点,拭目以待。对于今年行情3600-4000点一带,仍是压力区,若有效上破,则超级牛市起点或能最终得到确认,3100-3200点则仍是今年的强支撑区。总体来看,今年一季度春季行情就是在指数确认3300点支撑后,逐步上行逐步收复3450点后,将逼近3500-3700点一线的走势。而长期趋势来看,沪指3000-3200点是2015年以来所构筑的大底部区的颈线位,2016年1月29日2638.3最低点,将是未来牛市的最低点,为未来长期的大牛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估值对比——2016年2月,上证综指盘中创出的调整新低2638点,随着大盘持续下挫,其估值水平也不断跌落。数据显示,沪深300指数的最新市盈率和估值水平已经完全处于历史底部,现在A股蓝筹平均市盈率低于国外主要蓝筹指数市盈率,特别是创业板指数跌幅更深更具估值优势,创业板市盈率和纳斯达克市盈率接近,这说明国内股市的估值偏低,具备一轮腾飞的空间。

   外部环境——美股走势向来对A股的牵动性最大。世界经济复苏步伐加快,发展中国家日益强盛,将削弱美国的竞争力。我们预计中长期看美股高位震荡后将有见顶可能,美股将继续维持在高位强势震荡构筑双顶形态。全球经济进一步复苏,整体投资环境逐渐转暖,美股短期维持强势,给A股未来持续反弹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2017年,美联储如期加息,完成加息三次的目标。美联储上调经济增长预测,仍预测2018年或再加息三次。中国央行跟随加息必要性有多大?2018年整体的经济形势不乐观,中国的货币政策会中性偏紧,未来一两年后不排除加息。

政策预期——这也是最重要的理由,十九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顺利完成了新老交替任务;新一届政府任期即将开始,根据我们的研究,每一届政府任期内,均有一波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在最新的一届政府任期内,也不会例外。让我们对未来中国的持续健康发展充满信心。“中国创造”等政策举措势必重新为市场带来新的热点题材。各种预期的利好都有可能成为市场由熊转牛的导火索。

2017年12月21日,在《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印发一年之际,终于传来首单将落槌的消息:全国职业年金计划法人受托机构招标“第一枪”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打响。职业年金终于来了!每年向A股输血近千亿。入市规模最高3000亿元。这标志着继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之后,A股将迎来新资金。相关的长线资金积极入市预期将会愈加升温甚至分批入市,增加市场流动性,资金面或进一步趋向宽松,势必鼎力相助2018年的牛市行情。

新股发行常态化---证监会的首要任务就是有序推进新股发行(IPO)常态化, 着力疏通新股发行“堰塞湖”,不断提高新股发行市场化程度,为注册制改革创造相应的市场环境、制度环境和法制环境。如果是持续这样没有任何赚钱效应,还是这样加大力度不停发新股,必然要遭到市场的全面反对,这个市场既然短期价值已经榨干,无法吸引资金继续进入,下一步只有拉升指数并依托严重超跌的创业板来制造赚钱效应,才能达到发行新股的目的。

综合以上四点,技术面、政策面以及估值、外部环境进行分析后,我们认为市场将以一波牛市行情迎接2018年,期间将具有很多的投资机会。

狗年来临,A股将进入小阳春,提出“8888点论”,绝大数股民朋友必然会嗤之以鼻、一片哗然。但是A股是世界上最难预测的股市,常常不按常理出牌,一切皆有可能。

写此书正值股市向3300点冲击之际...... 我2017年初,在博客里面预测2017年上证将挑战3333点,很多人嗤之以鼻,然而8月28日,上证成功突破并站稳3333点。

我们现在正在享受一轮大牛市,这轮大牛市至少将持续到2028年,创业板指数跌幅较深,基本调整充分,今天的创业板就是明天的主板,我们完全有理由坚信,未来一年到三年,A股将向3500、3700、4000、4300、4700、5100点高位进军,当然这轮牛市不会是那么简单的单边向上,而是伴随着曲折震荡,但大格局必定是蜿蜒向上,当下或许正处于牛市的前夕,折腾越厉害,未来的行情越壮观。

中国将开启长达十年以上的慢牛,中国将经历一个可能类似于美国过去20到30年、长周期的慢牛趋势。

三年后,我们再回望3000点,也是万点长征的其中一步,今天,奢谈A股五千点、8888点、一万点其实也并不是梦!

.....真理永远是掌握在少数有先见之明的人手中,高手的论点永远都是孤独的!

与庄共舞

2017年12月30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