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第1周十大金股

不管你舍不舍得,愿不愿意,2018新的一年已呼啸而来!

我们先来关注以下几个新闻:
一是央行突然发大招,推出“春节限定版降准”。商业银行可使用不超2个百分点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相当于一天“降准四次”,释放资金最高达2.0万亿,将明显缓解年底流动性紧张!不过,这条消息发布时间是29日中午,正是A股的交易时间,利好已被部分消化了;其次,这一次春节限定版降准,只是一个临时流动性解决方案,1月有1.6万亿巨额资金到期,这才是央妈仁慈的主因,不改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基调;只能说,这是兴奋剂,疗效时间有效。
二是IPO只发了3家,融资额不到10亿创了年内最低记录。体现了呵护市场的意图。按照惯例,1月IPO一般处于真空期,叠加年报高送转蠢蠢欲动,又给了次新炒作理由;而现在的市场,只要次新不倒,甭管指数涨跌,赚钱效应就会起来。
2017年IPO发了401家,平均每周8家,今年IPO个股面临天量解禁,如果不降低IPO速度,大规模破发不是耸人听闻。因此,今年IPO总量应该会低于300家,每周平均5家是上限,在这种情况下,中小创会迎来喘息。
三,还有一条新闻,就是社科院在《展望2018年股市》中,社科院说2018年蓝筹要倒,创业板要崛起;很多人很兴奋。社科院2015年预测股市到5000点,2016年预测会走慢牛,2017年说配置蓝筹...基本靠谱,比很多分析师强多了。可以预见,社科院的经济蓝皮书,或多或少代表了管理层意志,有一定参考价值。

四,大家看了新闻,乐视的事快水落石出了,对A股算另类的“利好”,乐视长期无赖式停牌问题不解决,对创业板就是高悬的利空,一旦乐视的问题妥善解决,对创业板是刺激和提振。


今日走势预测,上证开门红!但是,要注意3333-3354点一带的压力,如果量能不济,谨防出现冲高回落走势。上证指数下半周如果跌破3300点,谨防出现周阴。

密切关注创业板指数399006,能否切换表现和强力反弹?

8888点策略独家推出2018年第1周十大金股:

1号金股川恒股份002895

2号金股天舟文化300148

3号金股佳力图603912

4号金股皮阿诺002853

5号金股纵横通信603602

6号金股东方财富300059

7号金股同花顺300033

8号金股太空板业300344

9号金股冀东装备000856

10号金股财通证券601108

股市有风险,据此买卖,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