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重点五方面工作
科技部万钢部长强调,要按照《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农村科技的投入力度,统筹安排,总体部署,重点加强五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继续加强农业高技术和基础研究,引领现代农业发展。要从我国实际出发,瞄准世界农业高新技术发展前沿,重点发展农业生物技术、农村信息化、数字农业、农产品精细加工等高技术,全方位提升我国农业高科技领域的国际竞争力。


  第二,进一步强化关键技术集成创新研究,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有效支撑。要围绕农业与农村发展的重大需求,加强重大关键支撑技术研究与集成创新,全面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重点加强动植物新品种培育、健康养殖和清洁生产、农林生物质开发、重大病虫害防控、现代农业装备、节水农业等关键技术攻关研究与集成配套,为保障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


  第三,加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力度,全面提升农业科技成果的应用水平。要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主要任务,进一步明确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的工作定位,重点加强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的技术熟化与转化;继续开展“星火科技富民工程”等相关工作,加强对农民和农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切实提高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加速农民知识化进程。


  第四,继续强化区域农村科技工作,提高区域农村科技创新与服务能力。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重点选择一批具有典型意义和较强带动作用的县(市),组织实施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试点和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并带动地方开展相应工作;通过实施一批重点科技项目,加强技术集成推广,培育和壮大一批具有较强区域带动性的特色支柱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第五,以项目为纽带,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和基地建设。通过项目的实施,要积极营造适合农村科技创新人才成长和充分发挥作用的良好环境,努力造就一支结构优化、素质优良、富有创新力的农村科技人才队伍。进一步加强农村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大力发展农村科技服务网络,全面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