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0日【牛力】大力出击

大力推荐:焦作万方 000612


? ?3月1日再次降息并没能带动金融股向上暴涨,不是说这个板块今后没有机会,而在于当世上所有人都知道这个板块存在机会的时候,他的机会在短线来说就要失去了。试问:一个坐满了散户的板块,谁会为他们抬轿!

  我们知道降息利好金融、有色等。2014年11月央行降息金融股大涨,有色板块纹丝不动,持有的散户心急如焚,纷纷卖出买入金融股;这次降息持有有色板块的散户再次逢高卖出有色股票买入金融、券商。

  但这次降息绝大多数金融股从上周一到周五出现四、五连阴,而有色金属上周二大盘暴跌时却一马当先走势强劲,周四大盘再次暴跌它依然走势强劲。也就是说散户卖出的股票主力在买,这就告诉我们,这波行情的主线极有可能是有色金属。

  实际上,我们从有色金属板块指数周线图看得非常清楚:

  1.该指数从2013年6月14日这周开始构筑大圆弧底,6月21日这周开始构筑小圆弧底;

  2.2014年8月8日这周开始突破颈线1,2014年11月21日这周开始突破颈线2,期间横线震荡明显是主力拉高震荡建仓;

  3.2014年12月5日这周突破颈线3,之后横向震荡13周,这明显是主力再次强势拉高建仓;


  投资要点:

  1、有色金属 电解铝龙头 国内大哥大 背靠中国铝业大树好乘凉

  公司属于有色金属板块,作为中国铝业旗下的电解铝龙头,行业龙头地位相当突出,在国内同行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WF”牌铝锭是我国在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注册品牌产品之一。公司属于有色冶炼行业,主导产品为重熔用铝锭。中国铝业是公司的控股股东,氧化铝供应有保障,又一背靠大树好乘凉标的。

  2、中国铝业曝利好 股价安全边际 业绩弹性大 油价反弹增预期

  公司于3月2晚发布公告声称,经过公开征集,公司二股东中国铝业确定向洲际油气转让其合法持有的公司1亿股的股份,股份占比约为8.31%,转让价格10.03元/股。公司股价具有一定安全边际,期待油价回升带来的业绩弹性。洲际油气受让价格10.03元/股,公司原有资产对股价也有较大支撑,两方面为公司现行股价提供了一定的安全边际。同时,伴随海外页岩油投资收缩,中长期油价反弹是大概率事件,公司业绩弹性也有望逐步恢复。

  3、管理层转型决心 油气业务价值低估 一块璞玉

  好公司逻辑在于公司管理层转型决心,和油气业务价值尚未被市场所重视。对于公司的推荐逻辑,一方面源于公司管理层锐意进行业务转型的较大决心,另一方面在于我们认为“市值/公司业务价值”(电解铝 40 万吨 60MW电力机组 中国稀土 20%股权 参股煤炭公司赵固能源 30%)对于 A 股其他的金属矿业公司的相对估值基本合理,但并没有完全反应公司油气资源潜在的盈利贡献(公司大股东对于油气资源的利润承诺是万吉能源在 2014-2017 年实现利润分别是 0.3、3.5、5、8.2 亿元)。也就是此项价值被严重低估。

  4、EPS预测向好 多业务利润贡献比曝光 目标价 11.6 元 买入时机

  机构对公司 2014-16 年 EPS 预测为 0.23/0.53/0.79 元,其中预测 2015年公司电解铝、煤炭、油气业务、其他业务利润贡献比重约为 26%、12%、59%、3%。其中对于油气资源的预计做了谨慎性处理。通过现金流贴现方法估值(WACC 为 7.5%),得到目标价 11.6 元,维持“买入”评级。行情刚刚启动,抓紧买入时机!

适当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