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英国脱欧一个你不知道的秘密

英国脱欧一个你不知道的秘密


作者: 楚风



都说英国脱欧之后对于全球资本市场是一个打击,甚至有可能再来一场全球金融危机。当然按照经济学理论基本趋势应该是这样的,而且我们看到结果公布当日资本市场也都给出了答案。
但是我们的经济学家和媒体却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有一个秘密始终他们没有揭开。
那么错误是什么呢?错误就是自我国际化。我们看到了、收集到了所有分析基本都是欧美西方国家的理论和对西方资本市场的影响。好事的中国经济学家和媒体也都自告奋勇地把自己也都归纳了进去。其实那些理论和结果都是有针对性的,即欧美日金融市场。对于像中国这样的资本市场的实际影响其实除了中国投资者自作多情之外,其负面意义其实是很少的。我们一本正经跟着全球媒体折腾了小半年,真的当结果出来之后投资者才发现对A股的影响还不如多发了几个新股。
那么没有告诉你的秘密又是什么呢?那就是资金未来的流向。其实道理是很简单的,只是在所有人都跟着起哄的时候。很多投资者都忘记了或者说忽略了这一问题。英国脱欧了,对英国不是好事、对欧盟不是好事、当然对于美国和亚洲的日本、韩国的负面影响也都较大。这些国家的资本市场很可能受此影响出现副作用。最好的案例就是李嘉诚,李嘉诚是个实业高手,但是未必是个金融高手,一个脱欧就削掉了老李不少的资产。如此惨痛的教训,那么还有多少资金敢去步其后尘。嘉诚家大业大输得起,但是对于其他机构来说如果遇上这样的打击而且还是满仓,那估计没有几个能熬过来的。
西方经济的动荡、危机四伏其实对于新兴市场应该是个利好。因为全球那么多资金都需要寻找盈利的渠道,而在西方市场不确定信性大增之后,新兴市场有望成为更多资金的首选。对于全球资本来说中国经济较为稳定,突发恶劣事件的概率不大。而且目前虽说中国经济处于低谷,但是总体来说依然还是高于全球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对于资本来说没有政治、没有对错只有利益。所以如果不顾及他国国民情感的话,脱欧对于像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真的应该是个利好而不是利空。
对于英国脱欧西方投资机构方向和结果是明确的,也是正确的,但是对于A股却不尽然。英国留欧,市场皆大欢喜A股收益。英国脱欧,对于新兴市场有望引入更多资金,对于A股也是利好。所以如果A股投资者的思维一直跟着西方投资机构的屁股转,那么吃亏的一定是你自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