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总结2017,预测2018。

这是2017年初时的预测:

综上所述,2017年全年股指呈V状,上半年进入阴跌通道,沪指指数下跌仍然触及2638点,但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下跌幅度更大,减持或轻仓为上策。5~7月份是增仓播种的好时节。

总结:沪指特别是漂亮50受国家队的控制,并没有触及2638点,但撇开漂亮50,大部分个股在6~7月份创新低,,这时候抄底的朋友今年一定有所收获。


2018年预测:

宏观经济:M2不再大幅放水(股市资金负面)=经济平稳增长(股市正面),房地产受到调控(股市资金大正面)=大量IPO及解禁股(股市资金大负面)。

股市:

由于上证指数已经失真,赖以生存的技术已经变形,好在可以用中小板指数参考。从中小板指数为基础的技术来看,2018年将是缓慢上涨期,这个时机不能用前两年我一再强调的减持或轻仓策略,应敢于重仓被错杀的中小板成长股(创新低的更佳),并中长期持有,一定会带来可预期的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