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基金定投

指数基金定投


指数基金

被动投资的最佳工具,定投缘于市场的波动性,按照固定的时间间隔,以固定的投资金额买入相应投资标的的方法。本质上是一种投资纪律,典型的被动投资策略。


适合定投的种类

通常上涨机会大,但是走势波动大,估值阶段性偏高的基金最适合---股票类基金如:小盘股基金、创业板基金、热门板块基金。


定投周期

类定投:定投 有标准的择机

每月一次,发薪后的两天内。


组合方式

大盘股 小盘股:沪深300 中证500

价值蓝筹股 成长股:上证50 创业板指数

大盘股 看好板块:沪深300 (军工板块)

比例大小6:4原则:60%大盘股 40%小盘股


基金选择技巧

1.指数基金优先

2.同类基金规模大的优先

3.考虑成本

4.注意折扣活动

5.避免同质化产品构成组合

误区:以近期业绩选择基金,近期业绩只是历史表现。在指数基金的选择上,组合策略比指数基金的近期业绩更重要。


何时卖出

当估值严重偏离历史均值,比如高出50%以上,可以卖出部分锁定收益。


几点建议

1.定投是纪律,特别是在市场下跌周期不要贸然停止,因为这正是平摊成本的良机。

2.在牛市阶段,估值严重偏离历史均值的时候,除了卖出,也可以采用调整定投数额、周期,或调整定投品种到低估值品种上,平衡风险。

3.定投本身就是化解市场波动的特性,市场暴跌常常短暂,而通常在此前高位的定投数额小,且可能会被此后低位的定投资金平衡。所以保持心态平和,不要因为一时市场波动动摇投资纪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