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巴菲特指标

巴菲特指标

有人说,巴菲特不可能预料到疫情、原油暴跌,可能也没有预料到美股会如此暴跌。

但这只是巧合吗?

当然不是。

2001年12月,巴菲特在《Fortune》杂志上发表文章,给出量化股市估值水平的最佳指标——“所有公开交易的股票总市值占美国GNP的比例”。

这个股票市值占GNP的比例(后来也常用 GDP 代替 GNP),一般也叫做“资产证券化率”,因为巴菲特非常看重这个指标,因此也被称为“巴菲特指标”。

关于这个指标,巴菲特还给出了使用说明书:

如果股市总市值与GNP的百分比关系曲线落在70%到80%范围,购买股票将会不错。

若接近200%,我们买股票就如玩火。

2019年末,“巴菲特指标”达到155.9%,创出了198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股整体估值的昂贵程度甚至超过了2000年互联网泡沫时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