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一个大热点会遭爆炒 不能头脑一热乱买一气

这个周末小长假,一个重要消息刷爆了朋友圈,这就是“雄安新区”的应运而生,这个堪比深圳、浦东新区的新区被赋于“千年大计”的重任,可见其未来定位和战略高度远超乎想像,极可能改变中国的区域经济格局,当然相关概念股将成为爆炒的新热点,这也会影响到目前大盘的运行节奏,上周市场调整回探到60天线后回稳反弹,向下空间已不大,这一周在新热点的助力下,应探低回升,而新热点的爆炒,也会影响到其他热点的炒作热度。
  今天走势
  新的兴奋点有助于延续反弹
  但不会改变市场最终方向和状态
  由于周末的消息面出现了较大变数,“雄安新区”的冲击波将会明显影响到大盘的运行节奏,包括板块炒作的变化。
  从周三开始“雄安新区概念”板块遭爆炒应无悬念,正宗概念股会全线涨停,其他只要沾上一点边的相关概念也多半会鸡犬升天,水泥、基建(房地产)、钢铁、机械、环保、交运等概念会受益大涨,这些板块个股大多仍在上证主板,这样上证走势依然会更强,在60天线附近延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撇开这一政策面因素的影响,就市场本身走势看,上周五大盘收出缩量阳线,一方面意味着继续下跌的空间已不大,也表明短线还有继续修正的要求,多半会依托60天线的支撑,继续震荡向30天线推进,在30天线附近还有震荡蓄势的过程,之后才会酝酿新的突破。
  现在有了新的炒作热点,至少盘面上又有了新的兴奋点,但最终不会改变市场的最终方向和状态,大盘还会按自己的方式运行原先的节奏,周三上证主要运行空间在3206-3243,创业板在1923-1900.
  今天操作
  要提前做好功课
  不能头脑一热乱买一气
  去年曾疯狂炒作的恒大概念股,很多就是这次正宗的“河北雄安新区”概念股,那一波炒作之后,留下一地鸡毛,当时很追高的投资者被牢牢套在山顶上,这次终于迎来解套,甚至是获利赚钱的机会。
  股市就是这样,只要你能有足够的耐心坚持,没准什么时候就迎来咸鱼翻身的机会,就像这次雄安新区(主要是雄县、容城、安新三县)的居民,怎么也没想到,一觉醒来,自己住的房子就翻倍了,成了全国各地携巨资赶来抢房者眼中的“香饽饽”,这钱就像从天上掉下来一样。
  这一周无疑最大的炒作热点就是“雄安新区”概念股,如果你没有在节前买入,基本上没有机会再轮到小散去买货,最多能在一些沾边的二、三线概念股中找到一些机会,但这里面的操作难度也是很大。
  所以我们还是希望投资者淡定、从容,不能头脑一热乱买一气,大家可以提前做好功课,寻找上面提到的相对沾边的板块个股,但在操作时要机动灵活,已经启动拉升的个股不能轻易追涨,想买也要等回落调整时再择机低吸,仓位一定要控制好,最好轻仓参与,如果运气好,短线赚了快钱,也不能太贪心,应见机止赢了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