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工业富联(富士康)的红包有多大?中签率与收益率测算

 大众熟知的代工厂富士康,换了一个性感的名字“工业富联”,昨天深夜公布了招股说明书。上次下批文是半夜鸡叫,这次是半夜叫鸡。
  这家公司挺有个性,也道道挺多,坚持募集资金不缩水,一句话,就是不降价,不搞促销,看出独角兽的高贵品质了。还弄了一帮战略投资者来捧场,一年到3年锁股不让卖。挺牛的,就是不知道上市以后,股价牛不牛,业绩牛不牛。
  但愿老天保佑,富士康上市以后跟他说的一样,转型工业互联网,业绩大增,别只是为了IPO而信口开河,满嘴跑火车。如果那样,上市就业绩大变脸,投资者就惨了。毕竟,这是个独角兽啊!希望不要让投资者对独角兽的好印象碎一地。
  言归正传,看看申购富士康能挣多少钱,这个红包有多大,申购中签率和收益率有多少?
  1、概况
  股票名称“工业富联”,股票代码601138,申购代码:780138,拟在上交所IPO,发行价格13.77元,发行市盈率17.09倍。5月24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富士康顶格申购数量为41.3万股。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共计20个,总投资额为2,725,320万元。
  富士康股份本次拟发行股份约19.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
  据公告计算,最终能够流通的股份数量仅11.18亿股。
  2、中签率
  由于本次富士康募资金额高达272.53亿元,在IPO发行方式上,将采用战略配售、网下发行与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同时,战略配售和部分网下发行的股票均设置了锁定期。其中,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约占发行总量的30%,约5.91亿股;网下发行数量为9.65亿股,为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70%;而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4.136亿股,约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1.02%。
  根据数据统计,在最近3年里,网上发行股份在3亿股至5亿股的新股共有8只,其平均中签率约为0.18%左右。而与富士康网上发行数量相近的中国电影(2016年上市),网上发行数量为4.203亿股,中签率为0.22%。
  公告显示,富士康顶格申购数量为41.3万股,为IPO新规以来的第二。此前排名第一的华能水电(600025)申购上限为54万股,网上中签率为0.51%;排名第三的江苏银行(600919)申购上限34.6万股,网上中签率为0.47%。
  由此,富士康的网上中签率大概率在0.5%左右。由此计算,20万股申购获配200个申购号码,基本可以保中一签,而顶格打满必然中签。
  3、收益率
  公告显示,富士康所属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41.66倍。富士康发行价格13.77元/股对应的2017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摊薄后市盈率为17.09倍。
  有媒体测算,按照行业市盈率,富士康的股价有望涨至33.57元/股,单签收益1.98万元。但是,我认为这个测算不一定准确。
  富士康的估值不能简单比照行业平均PE,而需要参考它的成长性、主营构成两大因素。过去,富士康是代工厂的代名词。2016年,富士康收购了夏普,开始做品牌、做渠道。除了延伸到品牌端,富士康转型的另一个方向就是由代工厂向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转型。
  富士康的合理估值,就是在代工厂与工业互联网转型之间寻找平衡。按照传统代工厂估值,可能只有10倍PE,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当前市盈率仅10倍。如果期待工业互联网转型成功,估值能合理上浮。预计合理市盈率在20至25倍左右,即市值在3200亿至4000亿元之间。(.朱.邦.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