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能再任性停牌!证监会深夜发文这点第一次提到

6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   一是确立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的基本原则,最大限度保障交易机会;二是压缩股票停牌期限,增强市场流动性;三是强化股票停复牌信息披露要求,明确市场预期;四是加强制度建设,明确相应配套工作安排。   某上市公司并购部人士对火山君表示:   “停复牌制度因为两方面原因受到广泛关注,一是跟国际市场接轨不够,二是任性停牌的情况仍不时发生。《指导意见》中对破产重整期间不停牌这个规定还是第一次提到。”   证监会发布对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6日晚间,证监会在其官方发布了《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   证监会表示,近年来,证监会不断优化交易监管,组织证券交易所完善相关规则,规范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行为,上市公司股票随意停牌、长期停牌、信息披露不充分等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但与国际成熟市场相比,实践中仍存在着停牌事由较多,停牌期限特别是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限较长等问题。火山君注意到,《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   一是确立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的基本原则,最大限度保障交易机会。明确以不停牌为原则、停牌为例外,短期停牌为原则、长期停牌为例外,间断性停牌为原则、连续性停牌为例外。上市公司发生重大事项,应当按照及时披露的原则,分阶段披露有关事项的具体情况,不得以相关事项不确定为由随意申请股票停牌,不得以申请股票停牌代替相关各方的保密义务。(媒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