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反弹趋势还会延续吗?基金公司这么看…

 魏凤春认为,短期疫情会对国内经济产生比较大的影响,一些企业复工继续往后延,各部委积极出台保障正常社会生活运转,支持一线抗击疫情,稳定市场和经济,主要包括:

  政策注入流动性、财税优惠政策、为困难企业提供法律支撑、支持符合条件企业复工等。


  魏凤春表示,具体来看,A股方面,市场有可能会修正上周的乐观情绪,目前疫情仍是市场的主导因素,尽管在中央与地方政府合力采取空前严控措施下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出现拐头,但本周迎来各地返城潮和复工潮,疫情存在二次扩散的风险,同时市场终究要回归对盈利受损的反应。行业上,本周看好汽车、传媒、计算机和电子元器件行业。


  宏观策略部认为,现在是复工验证期,A股或进入盘整。对后市,疫情缓解前流动性宽松环境大概率可以延续。自2月10日进入春节复工验证期,从人口流动性数据上来看,弱复工的可能性较大,而这可能成为制约市场走势的因素之一,市场短时间内可能进入盘整。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分析,宽松的流动性、中期向好的行业景气以及低基数带来的

  反弹等三方面原因共同构筑了创业板指显著的相对优势。如以弱复工为基准假设,则科技成长相对优势短期之内大概率可以延续。具体到行业层面,仍然维持电子、传媒等科技成长类行业的推荐;同时,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可以作为复工超预期的品种进行配置。


  认为,疫情得到初步遏制,但仍面临返程高峰考验。近期确诊和疑似病例双双下降,湖北以外地区出现了连续下降态势,可见隔离措施产生了明显效果,疫情得到初步遏制,不过大部分省份将进入复工返程期,整体疫情形势仍面临一定考验。市场的下一个关注点是复工节奏和对经济影响,从各省整体安排,以及目前微观行业的反馈来看,普遍2月10日左右开始复工,但整体复工仍存一定难度,对生产和消费影响仍比较明显。资产价格方面,上周已经完成了较多风险释放和修复,整体来看,预计市场将进入震荡期。


  九泰基金指出,短期市场在快速强劲反弹之后难免会经历一些反复,但系统性风险有限,我们认为市场需要关注复工线索下的制造业修复行情,关注稳增长背景下的“新基建”投资机会。近期行业重点关注:

  光伏、通信(光通信等)、计算机、传媒(互联网等)、新能源汽车(特斯拉产业链、氢能源汽车产业链等)、电子(半导体等)、军工等。(21.世.纪.经.济.报.道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