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悬崖峭壁上鲜花千万不要摘

应对极端行情风险意识放在第一位。牛市熊市都在股市里摸爬滚打的人基本上都不能赚到钱。时间的力量超乎我们想象的强大,看对一两年、盈利一两年并不足为奇。只有经历长时间的洗涤、磨砺和淘汰,才可以看出你真正的投机才能。成大事者需要忍耐、忍耐、再忍耐,从理论上讲,股票赚到的钱,就是一种忍耐费。不论做任何事物,不论经营企业,还是作股票,成功无一例外的是建立在对我们对所处的行业了解的程度,我们对这个行业了解的程度越高,成功的机会就越大,我们的经验就越丰富。因此关注历史是不可或缺的课程。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成功的路如果有捷径,其中之一就是追溯历史。 不论熊市还是牛市,不论被市场如何变幻莫测波澜迭起,运用正确的方法我们就会在每一个夜晚安然入梦,因为我们的方法必然会获得长久的成功,成功如同水到渠成一样自然而然而不会有任何的意外。

另外,人的本能是从众的,这一点已经毋庸置疑,在证券市场上,巨大的利益驱动之下,人的心理更是趋于一致。而投机市场上大多数人注定是要失败的,因此想要成功,就必须要摆脱大众的思路。 很多人不愿意回顾过去的失败,认为这是向伤口中撒盐。想要成功,你必须面对自己的错误,只有认真总结失败教训,逐步加以改变,才是正确的态度,也是成功的必经之路。成功的过程就是不断与错误作斗争的过程。金融市场永远不缺明星,只缺寿星和恒星,任何一波行情都会造就一波明星。
和大家分享一句话:“胜率决定单笔风险,盈亏比决定买卖模式”。 技术买卖只是交易的一部分,并不是全部,很多人很难走出这块误区,可能有些人5年、10年甚至一辈子都走不出来。 成功的基础是稳健 , 曾经听某个朋友说:“大多数投资者害怕的不是亏钱,而是害怕错过获取较大利润的时机。”听见这句话时很不舒服,但是细细想想,事实的确如此,也许这就是大多数人所认同的,所谓中国证券市场还不成熟的具体表现吧!事实上正确的做法恰恰相反,我们应该做的是宁肯错过较大的获利机会,也不能够轻举冒进。在整个投资过程中我们不可能在每一天每一个细小地波动中,都寻找各种投资机会,这在大多数的时候和赌博无异。就像我们不可能去用手区分十五度的水和十六度的水一样,而事实上我们只要有能力精确区分零度和一百度的水,就可以给我们带来丰厚的利润了,这是最简单同时也是最实用,最不容易出错的。我们要的是追寻最高的成功率,和绝对的把握,而不是相对地机会。在证券投资过程中,最低限度地减少错误,往往才是巨大成功的基础,而不是在于抓住多少次机会。我们必须要对每一次投资机会慎之又慎,宁可踏空不要做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