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赚钱是硬道理

在市场中,再高深的技术,再好的交易系统或水平,都是以赚钱为基础,赚不了钱一切都白搭。对于我看来说控制好风险的前提下获得适当的收益,稳定并具有可持续性,赚钱是硬道理。我有一个基本的原则,就是先求保本,再求获利。 市场是客体,我是主体,主体无法控制客体,但能控制自我,通过自我控制去迎合或者适应客体,就有可能长期生存。而风控很大程度上属于自控。机会永远有,这也是我喜欢股票市场的原因之一,它会一如既往地给你改正错误的机会。主动顺应市场,不断提高自我人生境界以适应复杂动态的市场变化。这一点落实到交易理念上,就是主动顺应市场趋势的发展变化。中国的古代智慧对此有很好的表达:“天下大势之所趋,非人力之所能移也”。孟子也说:虽有智慧,不如乘势。而从我20多年的投资经历看,也是经历了这样的一个逐步认识自己、逐步顺应市场的过程。股票投资属于追寻市场规律的游戏。而市场规律与自然规律的差异在于:自然规律可以重复,社会、市场规律一旦被发现就会消失。这正是股票交易的艰难所在。我认为一个投资者要在股票市场长期生存下去,最重要的是处理好自己与市场的关系。

为了做到自控,加强执行力,需要不断反省,不断总结,然后下定决心“计划交易,交易计划”,如此周而复始。交易者自己的问题往往是大多数交易者失败的根源。在投机市场,有些人即使短期赚钱,志得意满表象下其内心世界是虚弱不安的,眼神是迷茫的,对未来是缺乏信心的;而有些人即使阶段性做得不好,其思路是清晰的,目标是明确的,说话是低调的,眼神是淡定的,内心是平静的,对未来是胸有成竹的。眼光、境界的差异决定了每个人不同的股市人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