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要等待到属于自己的机会来临时

股市是财富再分配的地方,充斥着一夜暴富发家致富的神话。人一旦踏进股海就无时无刻不在惊涛骇浪中挣扎,失去了以往平静的生活。在不属于自己的机会面前,我们不要强求这个时候一定要去赚钱,或者一定要把亏损捞回来,要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在2016年底的时候我就说过:“2017年非常难做,是以震荡、反趋势、反技术的行情为主,当散户、私募都已经对这个市场绝望的时候,才会有好的机会”。人在情绪失控的时候是没有理性的,往往会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来。所以古语说:心有多静,福有多深。

为什么你的情绪总是被市场左右和控制。大幅拉升就是得到大量的财富啊,大幅下跌就是失去大量的财富啊!还有什么比这种感受更加刺激你的神经?再好的股票也会阶段性下跌,当跌到你害怕了你就觉得这个股票不好了,最后一跌就击垮了的的情绪割肉了。等你回过神来,股票却创出新高了,你的情绪是不是再次失控?普通人的最大特点就是急于赚钱,所以总是满仓买卖,甚至还加上融资。这时候账户的市值波动就是很大的,让时刻盯着账户的你心神不定,坐立不安。所以,无论赚还是亏,大多数人都是拿不住股票的,必然是短线操作。 可能你总是认为,自己总是亏损是股市不好、选股不好、技术不好、心态不好,其实归根结底还是你自己的情绪被市场控制了,成了市场的奴隶。市场再创调整新低,走到这种地步为持仓的投资者感到惋惜,说句不太好听的话“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为什么不能顺势而为?为什么要心存侥幸?好好反思一下吧。新低之后反弹再度出现,估计又会有一些投资希望重燃,把年线看做是救命的稻草,或是飞蛾扑火做出买入操作,我只想说这是诱骗性质的,别当回事儿。不管你信不信,这里大概率已经正式形成阴跌格局了。什么是阴跌?阴跌就是市场重心持续向下,不断创出新低,而每次创出新低以后都会有反弹,只不过每次反弹的高点都不会过平台左肩。最惨烈的阴跌应该是天天跌,天天盘中有反弹,记住仅仅是盘中的反弹。这里的市场氛围让我想起2004年的1783点,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不能体会到那种无奈和无助的。开始的时候不会很疼,当有一天发现疼了,已经是深套了,具体表现就是各个板块轮流下跌,每次的急跌都会有反弹,可就是力不从心,无力走高。

阴跌出大底。不过还是要记清楚了,大底来临之前能保住本金才是最重要的事。别到时候,底来了,钱没了,那就没啥意思了。一个新的轮回,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你说心疼不。人生的机会就这么一次一次的错过去了,说说还有人生吗!希望你和我一样,一定要等待到属于自己的机会来临时! 只要能在这个市场里面活下去,赚钱肯定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在这个市场里面最重要的就是要能活下去,因此你的风控要做好,然后你的策略能够在它出现问题的时候不破风控的条件,在不破你风控条件的时候,你能有足够的信心坚持下去,然后你就能赚钱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