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死过才能活的更好

也不一定死过过就一定能成为高手,只是大亏特亏,倾家荡产才能冷静下来重新思考过去犯的错误。抄股是一场耐力赛,不是一回合制,也不是十回合制,而是没有尽头比拼,在这个过程中,较量的是人性与欲望,而恰恰这个是最难克服。只有经历市场的起起落落,你才会尊敬市场。谨慎采取相应措施去应对市场的转变,这点很重要,而不是临时决定这个市场应该如何去交易。在这个市场上,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多层的风控系统,这个系统既包括止盈止损,又要包括回撤、以及盈利的保护,市场行为化指标的一个减仓和加仓,再包括仓位控制等等不同的策略。每笔单子进场,我都一定会有明确的止损价位。因为金融市场是不确定的,这种不确定是根本性的、是绝对的。每次做都是亏多赢少的好股票就放弃了,可能不适合我的性格。找简单的做,复杂的就留给市场吧。在不确定的时候要善于放弃操作,敢于空仓,这样也许就能避开熊市了。熊市中最大的利器就是耐心,必须多保持现金头寸,耐心等待趋势中的极限拐点。目前的股市处于漫长的修复阶段,不单单是技术面的修复,去杠杆、去内幕、去反腐的监管,更像是一场金融的“人性”修复。这个过程会是比较漫长,最大的特征就是周期较长,市场参与热情低,赚钱效应差和枯燥乏味。在不属于自己的机会面前,我们不要强求这个时候一定要去赚钱,或者一定要把亏损捞回来,要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心态绝对是第一要素,它直接影响交易者的信念和执行力,心态不好会在该出手时不敢出手,出手失败时后悔出手从而影响下一次判断。

坚持自己的主见,保持原则,控制欲望是投资中十分重要的一环。选股本质上离不开择时,选股和择时是有机的一体。要选股先要择时,任何出现买点的股票都是好股票。在资本市场中,逆反心理往往十分受用,任何一段市场行情大部分人参与和获利市场肯定是不正常的。把所有突破都当做真突破来做,这样反而可以做好;把所有的突破都当做假突破来做,也是可以赚钱的。突破不一定会有大行情,但所有的大行情都是从突破开始的。趋势就是往一个方向走,不回头,或者叫“偏离”,或者叫“脉冲”。 趋势其实就是偏离,往一个方向去,它不回归,我们赚趋势的钱,其实就是赚偏离的钱。 大趋势产生的时候,大部分会有一个反向运动。 我们要关注反向的假突破,这个往往是在顶部或者底部出现的。通常把一眼就看的出连续的上涨或下跌才称为趋势,否则就叫震荡。要把95%的精力花在寻找5%的市场转折点上,牛市要从熊市末端中找,熊市要从牛市末端找,寻找的主要依据就是资金的进场和出场。 开仓点离止损点往往不会太远,选择重要的压力支撑位进行止损。 关键是知进退,进退其实就是仓位的大小。如果小仓位去做,不对,那么就及时止损,就休息。我觉得这是投资者现在要做的。 量价时空,量是资金成交量,价是股价,时是时间周期,空是盘整空间,我把量放在第一位。 当研究事无巨细,做好充足的准备后,一切的交易最重要的是建立在心智和执行力的基础上,“知行合一”是最强大的法宝。 股市是人生的一场很难止步的炼狱,一旦踏入也许永远回不了。 如果没的选,找真正赚到钱的人带你走一段吧,会比自己瞎摸索更容易成功。 但是一味地模仿是不行的,还是要找适合自己的方法,自己用钱去赔出来的方法肯定是最好的。 不是自己琢磨出来的方法,一是坚持不了,二是无法做到完全信任。 所有的弯路,所有的错误,就算全部告诉你了,你也要全部去走一遍才能印象深刻,这个过程是很痛苦的,跳不过去。

如果我们能把本金留到我们能赚钱的时候,我们就会成为大赢家,而没必要在这种震荡行情中把本金损失掉,要不然在真正属于自己的行情到来的时候,我们就没有子弹了。 我们既要重视长期复利,又要重视短期暴利,两者是相辅相成的,不要让它们矛盾起来。 交易的逻辑,首先是顺势而为。 战略上要研究大众的偏见,利用大众的偏见;战术上要研究自己的错误,修正自己的错误。 参与金融市场要做到研判与操作分离。既要相信自己的研判,也要随时准备修正自己的研判。 好消息、坏消息,不如没消息。 股市是一所永远都不发毕业证书的学校,咱们都是市场学生。在股市里你只有死过才能活的更好。保护本金的安全,让自己一直具备在市场中交易的资格,就是不输。永远不要将自己的处境置于危险之中。抓不住的机会那根本不是机会而是陷阱。交易之道在于,耐心等待机会,耐心等待最有利的风险/报酬比,耐心掌握机会。市场太危险,一不小心随时有被市场“枪毙”的可能。交易者要想获取超额收益就必须耐心等待市场无效时机的出现。一般人在意的是结果,而很少去思考决策过程的合理性,这个思维习惯不改变,交易能力是很难提高的。无论是否有仓位,行情的波动都会更容易导致交易者冲动交易。“等”一方面是说好的交易机会是稀缺的,“等”另一方面是承认自己能力的局限性。我们不能脱离风险看利润,也不能脱离了利润去评估风险。一个交易是否值得去做,主要看这两个值(利润、风险)的比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