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用简单把握永恒

抄股是一个孤独的职业,每天都会面临着市场中的起起落落,输输赢赢的结果,由此带来的心理、心态上的跌宕起伏在所难免。侯门一入深似海,进了股市以后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我总觉得,抄股类的书肯定不是写出来的,而是在金融市场中用钱堆出来的,所以永远不要相信所谓的分析师和电视台的专家,没有经历市场心里的考验,是不可能成为真正的抄手的,他们口中说的市场如我的预计,那么他根本不要做在电视台了。而我眼中操作是不可能做到百战百胜、完美的市场交易理论,必须放弃寻找“投资圣杯”的努力。所以,当我心中还有对错的时候,我就是错的,因为本质上来讲,没有谁对谁错,只有谁更合适或更合适谁,只有谁更接近或更接近谁。所谓的交易境界,指的是投机者在洞悉了技术层面的局限性以后,有了自己的投资哲学和思想体系,通过构建相对合理的交易策略和风险管理方法,在交易中放弃完美,进退有序,淡定从容的心境。交易绩效的稳定,并不是技术的问题,而是放弃的学问。在理性指导下能够保持自我克制的人,就是好的抄手,而不是在于他知道多少。良好的风险管理也是投机者的立身之本。成功的投机者在交易中都能严格限制损失,及时砍掉亏损部位;相反,对盈利头寸则做到了尽可能地扩大战果。从表面看,知行不合一肯定是里失败的直接原因。从深层次看,我以为,失败源于人性本质上难以摆脱的非理性因素。

抄手成功的核心不是去抓更多的机会,而是耐心等待,把某一个机会用好,把一个品种做精,当机会来临,用极大的意志力把交易机会用到极致。这样的交易效果远比发现十次交易机会,每一次都浅尝辄止要好得多。只有具备正确的投资理念,你才能心安理得地接受每一次交易结果的不确定性,赚你该赚的钱,亏你该亏得钱,愿赌服输。我们必须勒住自我欲望的缰绳,舍弃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企图打败市场的非份之想,永远只追求属于自己的利润。股票市场的高风险,勉勉强强、可做可不做,还是不要去做为妙。从收心、守心到修心,三者是循序渐进的关系,很多情况下,让自己心甘情愿地做一个“傻子”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只有不断地做减法,用规则来限制自身的欲望,一个投资者的思维、心态才能从杂多走向纯粹,从复杂走向单纯。交易中的戒,指的是投资者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所谓交易中的慧,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交易技术上的精进。第二个方面是随着交易经验的积累,对市场、对自我的认知和领悟更加深刻,驾驭市场交易的整体能力逐渐提高,投资由术至道。

市场从来没有错过,而我已大致能够怀着敬畏之心在遇到胜利和磨砺时态度同样平和。小心行得万年船:不求白天鹅,只躲黑天鹅。 用简单把握永恒。 困苦与磨难都是修心必经之途,只需耐心等待大机会的出现。 进场的那一刻,一定是认定市场会走出有利于己方的趋势。在股票市场没有所谓不可错过的机会,永远还会有下一次机会。钱是赚不完的,但却是亏得完的。放弃或错过并没有什么,关键是吸取教训。永远不用担心错过好的机会,市场最不缺少机会,关键是你如何能在市场中长期的生存。控制交易欲望,减少交易次数。市场不缺少机会,保存实力,就是保持获取胜利的能力。不要犯追求完美主义的错误。市场上没有完美这回事。放弃是一种勇气,放弃后,不管行情如何,没有后悔,也没有可惜。缺乏耐心源自于两种恐惧,一是害怕失去既有了利润的恐惧,二是害怕损失本金的恐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