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立与果断让我走到今天

二十多年的股票生涯,终于可以财务自由了,总结这么多年的抄手过程,就是努力,独立与果断!没有努力肯定不行;股票市场嘈杂的声音太多,所以每次决定必须独立做出;市场机会和风险来临时,必须果断,绝不允许优柔寡断!

2007年10月16日的6124点,2009年8月5日3478点都顺利逃顶(当天早上10点都写了博客),经常看我文章的人应该都知道,当时资金还很少,所以可以快速成交,而到了这次的5千多点,由于资金增加,提前一个星期就全部落袋为安,今年的白马股也是连续几天才出干净手中的股票。为什么说这些,因为盘面风险来临时必须马上做出独立的判断,并且做出果断的行动。所以说一定要独立,果敢,事前努力,耐心,细致,事中果断,事后就会开心!

股市最终的解决之道并不是如何的高深复杂,归结成一句话送给大家:剖析自己,剖析市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仅此而已。当然还有一个关键点大家必须做到,那就是知行合一,这一点做不到,明白的道理再多也是白搭。在指数上涨过程中,即使是最差的投机人士也能赚到一些钱;而在指数下跌过程中,即使挑到好股票的人也赚不到钱。因此投资最重要的是普遍的趋势,其次才是选股,理性意味着放弃一些东西,试试理性的反面,嫉妒、愤怒、恐惧、贪婪和希望。虽然事实上这些都没什么用,但有的人就是要作死沉浸于此,在股市当然一团糟。自怨自艾改变不了任何事情,把这些情感从你的操作中赶走。

我现在越来越能静下心来,看着机会在眼前摩肩接踵而过也不心动。因为我知道机会太多了,唯独能力不到没有机会!只有自己不行很可怕,哪有没机会的股市?现在我只想追求一个结果,当我重仓干的时候,我对一切都以了然于胸,准备好了一切应对之策。刻苦训练、深刻领悟、忍受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乃是成为赢家的唯一途径。我们不能控制市场和他人,但绝对要能够控制自己!

人通常只相信对自己有利的事情。因此在空仓和满仓的情况下,往往会作出令人费解的举动,使得自己的心理产生不同的心理趋向,导致分析判断出现偏差,很难再用客观的分析来评估大盘和个股。股市是一个人玩人的地方,不是你智商不够能力不够,是你吃的亏太少,上的当不足以抵御各种诱惑和陷阱!其实在股票交易中最难做到的一点就是:承认损失。这就仿佛一次外科手术,在毒素蔓延全身以前,你必须把受伤的胳膊锯掉,越早越好。这的确很难。在100个投机商中,能这样做的不会超过几个,结果成为小赚大赔。真正在行的抄手能看准时机,让收益不断增加,并把损失尽量减少,有一句话叫做“小鱼也是鱼”,这在股票投机上是不适用的。我的经验之谈是:“谁只在意小钱就挣不到大钱。”既然你决定从事股票投机,就得物有所值。忍受一定程度的波动是取得长期高投资收益的必要条件 。

买卖动作展开的犹豫、迟缓是实战抄手心态控制成熟度低下的标志,是实战抄手心灵意志力脆弱的表现,也是妨碍投资者朝专业晋级的最大障碍。在临盘实战操作中你必须是机器人,必须无条件毫无情绪地执行自己的交易系统!只有这样才表明你已经迈入专业的队列。安静和孤独就是你有别大众的心理素质,这个心理优势可以让你能够抵御住来自市场的各种诱惑,股价的涨涨跌跌,风起云涌的事件和消息。可以让你始终有持之以恒的耐心、毅力坚守你的选择,把一只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坚持到底。一个成功的抄手,你需要找到这样的感觉,并且闭上眼睛就能看到图像。

很多人认为学交易就是学技术,我认为学习交易的过程,其实是人性升华的过程,如果你的思想境界没有提高,永远进入不了赢家的行列。我宁愿与高手对招被虐,然后在被虐的过程中学习高手的技能,哪怕一星半点。在股市偶尔赚点钱很容易,困难在于怎样不断地从股市赚到钱。只有那些长期赚钱,而且是不断赚了很多钱的人才叫赚钱。独立与果断让我走到今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