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2018年开始做一个市场中的赢家

在市场的赢家当中,他们支配交易的核心是资金管理、风险控制和交易系统。输家之所以输钱,就在于不执行、或不严格执行、或不全面贯彻执行资金管理、风险控制、交易系统。一个好的交易者需要修养,纪律,策略和技术,缺一不可。策略和技术是基础,直接决定每笔交易的盈亏;纪律使得盈亏有着一致的统计规律性;而修养是能否最终成功的关键。交易对生活和人生而言并非不可或缺,但交易是最好的历练,浓缩了人生,更尽显了人性。生存下来的人,拥有远比其它行业从业者更多的优点,更少的缺点和更深的人生感悟。他们的一生胜过其他绝大多数人的人生总和。市场是人生的缩影。以交易为生就注定了一生的不平淡。

没方法的人多数死在乱做里,有方法的人多数死在执行里,靠主观的人多数死在感觉里,靠消息的人多数死在新闻里,失败者在重复各种错误,市场就是靠大部分人的错误存在的,有一个人能战胜市场,市场就不存在了。顺势的本质就是跟随,要顺势就要等待趋势明确,不要走在趋势前面,提前行动不是顺势,是想让行情顺你的想象。对纪律执行的越是残酷,成功的可能性就越高,不遵循潜在的规则,无强烈的纪律意识,无疑,淘汰!学习交易没有标准教材,连基本技巧的学习也没有训练实习课,昂贵的学费,而且可能令人最终一无所有。市场不保障幸福,只是给了追寻财务自由的场所和机会。光荣很短,平凡很长,梦想更长,长期稳定获利任重而道远。交易基本功没过关时,谈境界是很勉强的。更多的时候,境界是输家没搞清楚与赢家差距在哪里的一种托辞。境界并非爬到名山之颠观看风景就能得到,它是内在的东西,需要经过长时间的学习、感受、磨练、领悟和升华。

学习有关交易的基本东西是必须的,虽然不能导致一定胜利,但没有这些就一定不能取得胜利。胜利绝对不是偶然,虽然偶然因素有可能决定胜负。大部分人都是倒在探寻阶段,而探寻的内容其实早就有人总结了。只是大部分人不相信或不能转化为自己的东西,结果把大量精力和资源浪费在和前人一样总结最基础经验的层面。学习交易的过程充满常人想不到的艰辛,需要有些天赋,合适的性格和条件会使得学习的过程简单一些。有天赋又肯付出,还需开窍有悟性。阶段性的顿悟感觉很奇妙,但顿悟之后并不意味着立竿见影的效果,还需落实到具体。所以,学习交易的态度和理念与其它行业也很不一样。交易遇到的各种状况,带来的痛苦和快乐难以用语言表达。若非亲身经历,不会刻骨铭心。开始就赔钱是好事,赔钱买教训是肯定的。交学费是每个参与者都不能省略的过程,赔自己的钱是学习和懂得风险的最佳方式,而且,先苦后甜比先甜后苦要好得多。会有很多不愿处理和不堪回首的艰辛时刻,但要勇于面对。遇到挫折,自然想退回自我的内心以求保护;此时合适的独立思考和反省,会令挫折显出意义并闪出光亮。曾经的经历,无论好坏,只要认真反省,都是财富。尽量找以交易为生的人为良师益友去交流,或多看他们写的书,并多独立思考。学习过程中,会发现简单明了的交易格言实际上做到却很艰难。有些格言其实不正确,或即使正确也没有任何实战价值。而自己交易过程中,遗憾的事情和愚蠢的错误比比皆是。阅读任何东西,都不能教会只有从实战交易中才能得到的体验!这时,需要控制好情绪,不要失去信心。在黑暗中摸索,在彷徨中前行,是很正常的,不要迷失自己。错误并不可怕,也不是阻止提高的理由;反而,当意识到错误和缺陷并改正后,危险的明确被排除带来了更大的安全感。错误是现实中最好的老师,感谢错误吧!

理想的操作是一路紧持单边行情,波段性高抛低吸大震荡。同时,交易者操作思路清晰,反应敏捷,节奏感强,稳健自信。当操作与市场不合拍时,及时调整自己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以利于继续交易。市场低迷机会少时,要把资金安全放在首位,不要强求市场给利润。交易为生的人,已经有了自己成熟的交易模式、规则、技术、策略和心态,更兼在市场中大多在等待,这唯一的工作所需要的时间便变得很少,有时单调枯燥。交易和交易者都是寂寞的,面对市场要耐得住寂寞的同时,现实生活中也寂寞。仗剑独行还只是表面,真正的寂寞来自内心。职业特点决定了很难找到能进行精神和心理慰籍的知己,价值观与一般人也都不一样。可以说,没有一个交易者有与生俱来的交易秉性,成功者都是在历经心灵折磨和历练后重生并脱颖而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