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相股”和“驭股”

世间大部分人都会认为自己非常努力,非常勤奋,付出的比别人多,没有成功是世界不公,运气不好。有几个人会认为自己还不够努力,付出太少。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伯乐又是怎么来的,没有千万次比较,没有踏遍千山万水,没有阅遍天下马匹,又这么会有伯乐。同理,股票市场也如此,不说天天看遍所有股票,至少一星期一到二次要翻遍所有股票,那你才会知道有多少股票在走上升通道,多少股票在走下降通道,多少股票在震荡盘整,多少股票被资金关注等等。所以做什么事情唯有不断的付出,不断的努力,特别是资本市场,尤其如此。付出了,努力了,却不一定成功,但是没有付出与努力是肯定不能成功,谁都知道的道理,却很少有人去做,为什么,因为其中的艰辛困苦不是所有人能承受的。谁都知道渔比鱼好,可是股票市场问的最多的就是有什么好股票可以买入,而很少有人问为什么可以买入这个票。

袁天罡的相人与古时的相马,以及如今的相股,道理相同。相股是投资中的一种本领,在有些人身上体现出来的是智慧、眼光和远见,在另一些人身上体现出来的是理性、严谨和逻辑,甚至某些人身上体现出来的是天赋、盘感和灵感。拥有这种本领,至少能让自己赢在开端处。再好的马也需要有人来骑,再好的股也需要你有本领来把握。驭股是投资中的一种验证,对驭股的结果不能一厢情愿,不能刻意追求,结果不好要坦然接受,结果太好也要淡然处之。驭马的结果是对我们之前本领的真实性评判,不管相马是对是错,不管驭马结果是好是坏,我们都能以此作为再次提高的中间点。我们即要有相马的能力,也要有驭马的机制,还要用驭马的客观结果进行有效反馈,以此提升相马的成功度。甚至我们还可以建立在驭马的过程中动态相马的体系,即形成选择、反馈、调整、反馈、调整、反馈……的动态体系,以应对风云变幻的市场。

现实中有些股友高看了相马的重要性,而低估了驭马的理性看待和反馈作用,花了太多的时间想要达成圣杯式的相马方法,精神或许是可嘉的,但结果往往是不好的,这一点我们要提防。同时还有些朋友,只认为驭马重要,而无需相马,对所有的马都一视同仁,在所有的马上都平均下注,这样的做法即使赢钱也是极其低效的,我们也应提防。一般来说先要相马。成功的相马,既要有独到的眼光,也要有完善的体系,通过层层删选,用多个指标、多个流程评出综合实力强的好马把千里马选出来,甚至我们还可以建立在赛马的过程中动态相马的体系,在适当的时候委以重任、给与厚禄,通过高超驭马术,骑稳骑好千里马,不要让自己从马背上掉下来,让马带你到成功的彼岸。要想在市场中有所成就,努力吧,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如果需要我们可以一起探讨,问题是你必须不怕辛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